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From 廣論交大班心得分享 ~ 麗明

耀德師兄:
嘗試寫了一下企業班上課至今的心得,上課至今內容雖然只有五頁,但真的很多的心態,觀念跟想法是要多學習的。
-------------------------------------------------

不知不覺,已在交大上了13堂的廣論,最初不懂廣論能帶給我什麼,只知道有一群人很努力地想讓大家過得更快樂,不斷地給我這樣的訊息,廣論裡會有我要的答案?

抱著問號的我就這樣一堂一堂地來找尋答案,直到目前我還是沒有找到,但我發現廣論與這裡是一個寶藏,透過每週地課堂給一些資訊,要我多"思惟"光這一點就是我好大好大的功課,從小就一路聽很多人說來長大,突然要我對我很習以為常的事來"思惟",點醒我的是前面幾堂班長說的甘庶皮與甘庶汁的事,預習時發現這段好簡單,很好懂,上課班長說了一句"那我們現在作的事是在啃甘庶皮還是喝甘庶汁呢?"XD~~ 把唸的文與生活串在一起,還不說答案,要我自己想?

好樣的~上的課愈多好像比較知道為何"思惟"會如此重要,聽聞是第一步,斷器三過,六想,學習的心態很重要,但光有這些仍只是隔岸觀火,思惟是讓我將自己的生活與學習結合在一起,來作運用,上週開始分組討論,雖然會擔心,畢竟還是很怕發言,但心底蠻開心的,因為透過分組討論與分享,可以聽到更多生活與課程結合的例子運用,或者是更多大家思惟出來的結果,套句師父與阿嬤說就是不懂才要學~期待接下來的課程,我告訴自己週三晚時間一定要給它挪出來,努力學習思惟與廣論研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