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1/10/26 課程總結 From廷當

2011/10/26 這堂課中我們學到了
1.師父開示告訴我們正式聽聞時「依六種想」的第四想—於 殷重修起療病想,比喻我們從老師那裡聽到很多正確的概 念之後,沒有去做或只做一兩次是沒有用的....而其關鍵 還是在先要生起病想,有了病想其它幾個想自然能夠生起 來,因此要先透過正思惟生起病想。所以對於聽聞到的道 理,應該想辦法隨自己的能力盡量去做…

2.課程中間我們一起練習了甩手功,一群人在整齊的肢體律 動中,讓我們的身體獲得暫時的放鬆與休息,也為我們長 遠的心靈學習打下基礎…

3.我們一起聆聽高齡81歲的碧霞阿嬤幫我們作學習的分享,從原本不識字、聽不懂中文到能看字、也聽得懂廣論內涵的阿嬤,談話 過程中常常提到就是不懂才要來學的學習態度,也處處可以感受到阿嬤對師長的那份淨信心,阿嬤把所聽到的東西都很認真的照 著去做...點點滴滴細微之處,都讓我們感受到她那顆清淨的心是如此的歡喜快樂…

所以,看著眼前這位內心清淨、謙虛又充滿智慧的快樂阿嬤,再想一下阿嬤形容的那些 ”坐在那閒聊、每天看著車來來去去”的 其它老人家們,前後之間的差別在那裡?如果是自己會選擇那一個呢?大部份的人想必都會選擇前者吧! 

因為那是一種有目標而快樂的生命狀態….我們沒把握自己可以活到阿嬤這個年紀? 也沒把握能擁有那樣健康的身體?但很幸運的…在自己老病體弱之前,眼前我們已經踩出生命學習的第一步了, 正走在阿嬤曾經走過的學習路程上。透過老師教導我們正確的概念,只要我們努力一點一滴的落實在生活當中, 日積月累…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活得像阿嬤一樣…清淨.歡喜.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