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11/16 課程回顧與總結




15在這堂課中我們學到了... From 廷當
1. 師父開示告訴我們聽聞正法就像照鏡子一樣,我們因為不了解自己所以要去聽法,聽了以後必須要把聽到的法,用在我們的身心上面,當找到身心上錯誤的煩惱之後,心裡會生起懊惱不能忍受的心情,再進一步去除它,這是我們修學佛法的唯一目標…

2.我們一起聆聽阿的峽尊者一生的故事,王子出生的他從小就天賦異稟,21歲就通達世間、出世間所有的學問,後來尊者將佛陀住世以來所開顯的各宗各派集大成於一身,因此成為當時全印度尊崇的頂巖。之後藏地國王傾全國之力殷重請法,尊者為了整個佛法及饒益有情眾生,抉擇自己捨壽20年到西藏傳法,也因此整個印度佛法才得以東傳至西藏保留下來。尊者以其教證二量圓滿的功德,著作統攝三藏十二部整個佛法內涵的【菩提道炬論】,即我們今天學習的【菩提道次地廣論】前身…

所以,總是庸庸碌碌忙著眼前生活的我們,常常會直覺的以為自己是了解自己的…實際上,就像 師父說的我們總是習慣去看別人,卻很少去觀察自己的內心,也因此我們即使處在煩惱當中還不知道,實在可憐哪!!今天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學習佛陀圓滿傳承下來的教法,透過聽聞智慧的佛法,我們可以一點一滴逐漸認識自己的身心狀態,進一步我們就有機會把錯誤的部份改掉;眼前大家隨著一堂一堂課的學習,煩惱一點一點的減少,智慧一點一點的增長…快樂也就會愈來愈增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