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1/12/11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行~番外篇台中雲林場勘分享

在雲林古坑一望無際的田野間,有一座外表古色古香的農場。
在這裡聞不到農藥味,也沒有單調的水泥田埂,有的是成群的鳥類、豐富的生態、 以及分不清是蟲鳴還是人們笑聲的歡樂氣氛。這裡是慈心農推中心,一塊肩負著有機農業推廣重任的神奇大地。這兒是有機的搖籃、是野生動物的天堂,這兒也是承載著 日常師父「慈心不殺」理念的人間淨土。

農推中心的「四生」:生產、生活、生態、生命

您可能聽過「玉米田的故事」,
但您知道這片不可思議的有機玉米田在哪嗎?
您可能聽過有機蔬菜對健康的好處,
但您知道有機栽培對土地的意義嗎?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有機是能夠被大量栽培的。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有機是可以結合生活的。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有機是生態保育的根本。
在這裡,您更可以看到,原來我們可以不用殺害昆蟲,一樣能得到大自然的恩賜。

2011/11/25 週四大家趕著上班的早晨一台車悄悄的從新竹出發前往台中.雲林
那是博文(連任兩次園區行的總護持)
那是秀珍(幫忙打點內內外外的助理)
還有金郎(我們Lamrim的超級特派員)

來到台中 ~ 福智企業課
拜訪這次與我們一起合辦園區行的師兄姐謝謝他們..把下午參訪農推中心的機會讓給新竹的同學們..深深感受那 佛菩薩給的一份深意

來到雲林 ~ 農推中心
拜訪國佑與明泉師兄,黃背心們有一顆簡單純淨的心,出發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為了同學與我們自己。大夥一起練習從關懷從一小步中學習怎麼做好一個好學生,農推中心的參訪是我們新竹的首次行。就這樣有了這次的場勘行~與您分享場勘的點滴與照片~

詳細報名說明請點選: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1/11/20111211.html



場勘後記:(From金郎)
當博文師兄在問說有沒有人要一塊兒到農推中心場勘時,我就自告奮勇要去當紀錄。哈,天曉得其實是自己的一點點私心,想要再次踏上那塊令我深深著迷的土地,看看是否有機會遇到菱角田的水雉鳥。 明泉師兄對我來說是位傳奇人物,所以這回可以這麼近距離訪問他,其實還挺開心的。當我躺在綠色隧道的草地上,望著頭上晃頭晃腦的百香果,我突然覺得,這一切不就是我夢中的樂土嗎?能在這麼乾淨的土地上務農、護生、學法,不也是人生一大樂事麼! 在準備離開農推中心時,平常端莊的秀珍師姐,頑皮地在諾大的草地上翻滾起來!我想,也只有在這麼一片乾淨的土地上,我們才能找回自己真實的赤子之心吧!

真誠地邀請您,一塊兒來這裡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