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Happy Lamrim Weekly 2011/11/16

鳳山寺門口那棵老榕樹快十年了,還是老樣子,但周圍房子的面貌卻改變了,這提醒我們世間是無常的轉變,但是佛法性空緣起之法卻是亙古不變,什麼樣的因緣就感得什麼樣的果報,我相信諸位都跟我結了頗為相似之業,才能一起接觸佛法。

那麼,我們為什麼學佛呢?諸位想想:世間人都很忙,忙什麼呢?一個目標:離苦得樂!痛苦,希望能拿掉它;快樂,希望得到它。但是要達到這個目標的途徑千變萬化,而走入宗教尋求解決的人卻很少,因為,世間人認為這是迷信。所有世間的、出世間的目標是共同的,都是為了離苦得樂,那我們為什麼選擇佛法呢?因為苦樂真正的原因只有佛法能夠正確的教導我們,怕痛苦,唯有把痛苦的因拿掉,乃至徹底的淨除,痛苦自然會消失。

每週一個晚上
我和一群人:一起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
2011/11/09 這堂課我們學到了什麼?
課程內容與回顧 黃金歲月2500年
學習的路上有您有我:心得分享篇
小板凳的學習在這裡/凡夫中的凡夫
Joy Heart Telescope
我和爸爸媽媽每週三在交大
那天天空好晴朗
活動說明 相約2011/12/11(日)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

您我相遇在 朗忍 Happy Lamrim Weekly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


(請滑鼠點選兩下放大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