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11/11/23 課程內容與分享

讚頌:文殊菩薩祈求頌

前一堂課~課程複習

廣論研討:
第二說法軌理分四
一. 思惟說法所有勝利
二. 發起承事大師及法廣論研討
進度:P20 L8 總之應作是念發心 ~ P21 L8 及其深恩起大敬重
音檔:12B 0539~1816

Golden Age 2500 Part2
中國與西藏佛教史
關於玄奘大師...
如果沒有玄奘大師, 就沒有耳熟能詳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最長的佛經《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但是這些流傳千古的佛經,不是不請自來的, 而是廿八歲的書僧玄奘,冒著生命危險、歷盡千辛萬苦從印度帶回來的..。
玄奘的大無畏精神感動了那爛陀寺(當時印度最大的佛教大學)的住持戒賢大師, 大師特別為他開講《瑜珈師地論》,向勝軍居士學唯識論, 在這期間他還專研了聲明學奠下日後譯經的基礎, 他周遊列國參訪名師和佛教史蹟,幾年下來佛學造詣真的是爐火純青, 所以他可以在六千名僧侶和外道出席的曲女城大法會中提出究竟的大乘教義, 在十八天的會期中無人能駁倒他,以他在印度的聲望,各國可能爭相請他當國師, 但是人貴在不忘本,他不眷戀世俗的名位,永遠記得他是大唐子民, 他知道十幾年來遊學的目的何在。
玄奘大師這一千五百年前大唐最優秀的留學生,走了十七年的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成名後不僅沒有留在印度接受豐厚的供養, 而且還帶回六百五十七部經論,以二十匹馬負載到弘福寺,投入史無前例的譯經大工程, 將他的一生徹底的奉獻給眾生,永不休息,永不疲累, 為我們後代佛子和眾生留下珍貴的法教。

(Note: 片子較課程播放版本長些)


小板凳的學習這裡

心得分享您我他

讓我們再一次認真聽師父的帶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