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小板凳的故事.....分享來自素虹


隨喜 阿嬤的發心,用 師父 上師的心在幫我們大家,我們都說企聯會有個阿嬤好幸福!前行時,阿嬤說了 一段話....句句.讓我彷佛看到 師父 上師的身影.......今天一早出門時...看到...相思樹開花了....想著 師父,想著 上師....想著...交大班的同學...想著護持的義工們,想著 昨天甘蔗皮的笑話,想著 昨天曉韻說星期三一位新同學要找我...(我不認識他) 我笑了,我想大聲的對大家說.謝謝大家..謝謝你們

你們讓我生命中第一次體會到學習廣論,研討廣論是這麼快樂的事,..有哭,有笑..走過去了..是一陣的清涼..你我的生命不再孤單,因為有一群很清淨的同學在這裡學習....感謝你們。

上課中我總是..穿梭在大家前前後後...希望能補捉到整堂課的呈獻及 師父 法的內涵在同學,在義工身上流淌出來,那是一種無比的美...是上師說的那種..學習廣論的美,我想!

這週上課用的小板凳裡內也有一個很美的故事...
星期天廣論共學時,美君拿了兩張椅子進來-一高一低,下課後大家輪流坐,我才知道~原來星期三交大班上課要用,星期一一早我就問課群組是本週要用嗎? 我自己也是課群組的,那真的是千變萬化,那個好的想法一出來,大家就準備隨時接招- 每個人想的總是要把什麼最好的給同學,要怎麼幫助同學可以好好的上廣論....內涵,方法...每天交錯著...當知道..."確定, 就是本週三-小板凳小組研討時" 很想大笑...去那找...那麼多..100多多的學員..加上黃背心...要坐的小板凳???


真的...都是 加持
沒花幾分鐘...我的電話已經打進工廠要訂小板凳了...還跟人家說...我姐就住你們隔壁街, 可是...工廠回答我...那我給你..台南市的經銷商電話...我說那不用,給我新竹的吧.....
老闆娘人真的很好! 每張椅子比原來市價便宜 24元了,我跟老闆娘說 我是一個公益團體,是一個活動要用,不能花很多錢,也沒有很多錢...31 cm 高的,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妳幫我找找看...一陣...討論...談樣式/談品質/談價格/談大小/談出貨時間/談數量,因為工廠在台南永康。那已是星期一的下午3,4 點鐘了...很多的堅持,工廠的堅持,老闆娘的堅持...我的堅持....目標是.."星期三晚上一定要用"...

老闆娘最後問我..你可以跟我說妳要做什麼用?
沒有替代的東西? 今天明天工廠都不會出車來新竹! 我只好說",也不知老闆娘聽的懂"廣論課"否,我是上廣論課要給同學一起研討用的,因為同學要聚在一起才能討論,在交大教室.....etc...老板娘說..好吧,那妳不能用便宜那種,因為你們的東西都要用很久, 一個再便宜妳3元好了,我先請工廠備貨,連絡貨運行,可是運費很貴, 好啦,也沒關係,我幫你們出...後來她又來電說工廠堅持20張一件出貨,確保品質不會摔壞< 她原來想是 40張一件> 所以運費又要多一倍,等於都沒賺錢了...我說...好啦,那我出一半,沒想到老闆娘說 沒關係啦..我先請工廠出貨..運費我出。


星期三一早 小板凳到了新竹貨運站
老闆娘來電說...妳要出到那裡,我現在跟貨車要去提貨....我心裡想...,怎麼辦? 我急著要出門,8件貨...出那好...? 還好 秀珍出來幫忙..有同行真好...可是錢呢? 我還真是...厚著臉皮, 打電話跟老闆娘說...我人在外面...沒辦法去跟你結帳,李小姐身上也沒帶那麼多現金,妳椅子先送,我晚點找總管去跟妳結,真的...連這樣她都好...一個沒見過面完全不認識的人,因為廣論, 因為 師父幫了大家一個大忙...她是 廣論的中輟生,希望她有一天也會出現在廣論教室裡...跟著大家-堅持學習!
說了...那麼多....其實...很想把...每個點點滴滴的故事都說給你們聽......好多好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