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堅持學習~讓我們相約2011/08/17 第二堂課

親愛的同學,
接下來我們將要進入第二堂課,還記得第一堂課的內容嗎?Homework是什麼呢?您可以在這裡花一點點時間複習,回想您在企業營的感受,想想上一堂課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我也可以自己學,為什麼一定要一群人一起學呢?...謝謝您願意來,謝謝您願意讓我們把最美好的與您分享。

第一堂課: 流浪的心靈--生命中渴望的學習 From 廷當班長
我們的生命需要透過學習才能變得更加圓滿快樂,然而心靈的學習是要透過長時間一點一點的學習累積的...

在這一堂課中我們學到了...
1.看到福智企聯會一群人的學習方式,體認到透過一群人的學習可以互相拉拔的好處,並可以有不同的角度學習,而不是關起門來自己在家一個人學習...
2.從林同森醫師的故事及偉師父(兆偉)的現身說法,對比兩個人的生命軌跡,我們看到生命要一定要學習之外, 更體會到學習要趁年輕,不是等到退休以後...
3.如俊法師的開示告訴我們,要讓生命改變及讓這種改變能持續下去,必須要做到一件事---"堅持學習"....

我們流浪已久的心靈,終於有機會找到渴望的學習機會,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堅持學習下去,未來的每個禮拜三晚上讓我們把時間留給自己 ...一起來作心靈的充電學習!!加油!!

第二堂課上課訊息
~上課地點:交通大學綜合一館AB102(地下一樓)
~課程時間:晚上七點十五分~九點半(請大家儘量準時)
~我們第二堂課即將發菩提道次第廣論,若當天有事可能無法前來,請email 至twlr07@gmail.com或者與您的輔導員或黃背心聯絡,謝謝您!
~歡迎您邀請身旁的好朋友一同來學習

2011/08/10 課程回顧與分享



From 素虹~第一堂課的感想.
為什麼第一堂課沒有講說廣論?只有那短暫的一眼“ 廣論”課本。
看著大家,我想很多人內心裡一定很多很多的問號?但是看大家聚精會神的樣子,比起我第一次上課的樣子,很替大家高興,真的~那份彼此的親切感...看看前後左右...互相問候...接下來...我們要一起上“廣論,是”菩提道次第廣論”,一本要上三四年的課,當當班長要帶著大家學習,我們,你我要一起學習。

相信嗎? 我也是那個曾經跟自已說...“不要,太久了”的中輟生,Joan 不要害怕!當第一次走進了廣論大家庭上了廣論二堂課之後....一轉眼再踏進廣論班是八年後了,“迷失在叢林中的八年”,還好我回來了! Joan 同學,我們一起再努力~ 堅持..堅持..厚厚的書..打開..說是白話文,可是怎麼..“看不懂”..當時我告訴自已既然來了就上吧,聽不懂那總是要想辦法,“觀察別人”,我找到了“觀察別人上課”的方法,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帶班的班長,我的同學,很多很多...現在我都可以說出他們的故事及模樣,學廣論之前,學了廣論之後,真的有趣..其實上了廣論幾年後,在一次的分享中,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同學也在觀察我,一位在職場上相識的伙伴,也在觀察我會上到第幾堂課,什麼時候會輟學,真是重傷,可見在企業界上班形象的我,可能還真的跟佛法距離很遙遠呀!

學習過程中,每每看到一個同學的改變,就讓我對法的信心更強更堅定,法的內涵是一點點, 一滴滴改變了我...一切的一切...“廣論”原來是可以用生命去呈現。

它的美透過學習,不斷不斷的練習...就如同第一堂課大家所看到的..每個人因”有師,有法,有友,生命是可以變的那麼的美好,如果說改變我們生命的籌碼是”廣論”,你要不要?

我的答案是”我要",我也由衷的希望大家在內心裡告訴自已“我要",堅定的告訴自已”我要”,巫婆都可以變仙女了,魔鬼相信也可以變王子,我可以,相信你們自已,你們也可以的!

20組學員 邱乾誌
其實我從參加企業營後就一直有種感覺,覺得不論是那些在台上分享的各界成功人士,或是穿著黃背心的義工們,為什麼他們都有一股很深的信念和堅持,堅持想要把一股善的生命力量與原本陌生的彼此分享,尤其看到林醫師在生命即將結束的同時,他仍然想要上台跟大家分享他的發現時,我深受感動,「菩提道次第廣論」我想一定是一部了解人生真義的經典,值得我們深入學習,因為這個法讓這群人歡喜分享,也讓我們期許自己能堅持學習提昇生命的層次。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堅持學習
在生命的一步一腳印都是
一顆珍愛之心

匿名 提到...

我看到志工們的堅持->效法蘇格拉底當知識的接生婆,但我心中仍有淡淡的懷疑, 我的天線打開了嗎? 現在的我, 好奇多於信念

Sandy 提到...

結束宜蘭四天家庭旅遊趕回來上課,果然是值得的!有種重新充電的感覺!

ai 提到...

其實天線"寶寶"...是純真的
用你最純真的心...
寬廣的感覺源源而入
加油
大家

無塵 提到...

好奇, 好奇...好奇.....在不斷的N個好奇中走過學習...., 慢慢...天線就打開了...頻率...就相通了...是要時間...給自已學習的機會, 多愛自已那麼一點...你會發現...快樂義工也走過跟你一樣的學習路程..而且還是進行式中...我們一起向前走....


無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