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012/8/8 (三) 企業廣論班開班在交大~ 當穿上黃背心的那一刻

2012 年歷年企業營同學回娘家的活動即將於這個週六於鳳山寺...
2012 年企業廣論班也即將於下週三< 8/8 > 於交大開班...

來自2009 年企業營學員 金郎的分享

這個週末,企業營回娘家的活動就要熱鬧登場了,這也代表著,大夥已經上了將近一年的廣論課程囉;要很隨喜大家,就這樣肩併肩地一起在交大走過了一年的時光。看著學弟妹即將進到新的交大班學習,您是否還記得一年前第一次走進交大班的課堂時,那種青澀與不安呢?當黃背心適時地出現在您面前時,那種溫暖的感覺,相信您也一定記憶猶新。您是否也很想很想嘗試一下為別人服務的感覺,感覺那種真誠無私付出的快樂,讓大夥的學弟妹也能因為您這位黃背心的出現,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呢?

第一次穿上黃背心時的那種感覺,至今仍記憶猷新。前行時的懵懂,正行時的生澀,到了結行時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想起來真得很有趣。但是當學員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跟我說謝謝時,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吧。那種感覺,是 師父要給我的見面禮,打從那一天起,我就逐漸了解我跟 師父之間的關係了~


記得若干年前,當時孩子年紀還小,我們一家三口手牽手走在異國的土地上,孩子在我們中間,蹦蹦跳跳的,那種幸福的感覺,很真實,卻又帶著一點點的憂心,因為很快地,一回到國內,又得要奔波於生計,每天只能有短短的幾個小時聚在一起,而且孩子一天天長大,有一天他就會離開我們,這樣的幸福又能持續多久呢?


這樣的憂心,現在還有嗎?


哈哈,已經沒有囉。最近放暑假,我們一家三口幾乎天天都在歡喜心集出現,雖然各忙各的,可是我們心裡頭是很開心的,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我只有一個孩子,以前會擔心說萬一無常來臨,孩子自己一個人會很可憐。可是自從到了企聯會,看到企聯會孩子之間的互動,我就很安心了,因為我知道,他不孤單;去年,看著孩子們在台上演潘朵拉的禮物」這齣戲感覺他們真得比親兄弟姐妹還親,這群無限生命的家人,怎麼可能會分散呢!


這一切的源頭打哪兒來的呢?我一直都相信,這是 師父送給我的禮物。這份禮物, 師父早就為我準備好了,等了我生生世世,一直到我稍微看清楚了,才躡手躡腳地收下來~從我願意穿上黃背心那一刻開始!


同學們,大夥是否還記得 師父說的那一段感人肺腑的叮嚀:「只要你願意,我很樂意陪你們走完最後一程!」 師父願意拉我們上去,但您是否願意伸出您的雙手,讓 師父拉呢?

還沒報名回娘家的義工嗎?還有機會!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