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企業營迴響篇



《From 21組學員鴻彥的來信》


郭 鴻彥 於 2012年7月27日下午7:28 寫道:

Dear all

自從‘企業營’返家迄今已有兩週了,腦海中仍不時地浮現那四日的點點滴滴,而昨夜的聚會看到了小別的夥伴、欣賞著金郎精心製作的學習簡影、哼唱著那熟悉的歌曲──‘覓幽藍’,那四天的情景彷彿又歷歷出現在眼前,內心的激動不可言語;人生的過程中會有著各種不同階段的學習,在企業營接觸‘福智’的四天應是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給我震撼最大、影響最深的一次學習,讓我收穫滿滿,相信大家應都有同感吧!謝謝碧雲、素虹、麗瑛、金郎及勝富的熱心輔導與帶領,讓我們的學習──『事半功倍』,謝謝各位同學的陪伴成長,謝謝閔財及孟秋的辛苦付出,完成通訊錄的製作及餐會的聯繫,謝謝!謝謝!祝福大家!


鴻彥


p.s.大家8/4日鳳山寺見



《From 21組輔導員金郎的回應》


Peng Brandon 於 2012年7月27日下午9:41 寫道:


Dear 鴻彥 & All,


感謝您,也感謝大家,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是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唱獨角戲的;有了您們的陪伴,生命的道路上就逐漸熱鬧了起來。真的,感謝大家!

昨天的小聚會,大夥互相分享了一下這兩週的生活點滴,真得很有趣,企業營的感動,似乎已悄悄地溶入了大夥的生活中;企業營的歡樂,也在不知不覺中傳遞給您的家人 ~

但是您是否也注意到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種的感動已逐漸在褪色當中;就像您過去參加過的所有課程一樣,剛開始很激情,過沒多久,它就會慢慢地被您封存在心中的角落,變成了亙古的記憶。


為什麼呢?您會害怕這次又同樣失去嗎?


企業營的感動,或許已激起了您對生命成長的熱情;但是如果沒有後面持續不段的學習,它是沒有辦法成為您生命的養份的。就好像是夜空中的煙火,瞬間的絢爛,一閃即逝;短暫的激情過後,若不設法延續,將來也只能那著照片,跟孫兒們訴說當年勇了。

想讓這顆生命的種子發芽茁壯嗎?那您就得找個方法好好地澆灌、呵護它成長了 ~


那您可能又會害怕,怕自己太懶,怕自己不會照顧 ~

那也沒關係,我們這裡有最棒的園丁,可以日夜為您守護,陪伴它成長 ~


只要您say ~ Yes!


鴻彥兄,不好意思,要小小糾正您一下下,企業營學的那首讚頌曲名是 ~ "覓幽蘭",曠谷的幽蘭。這首讚頌詞,若您仔細去體會,您會發現它的意境很是深遠。而且啊,您將來還會陸陸續續接觸到許許多多的讚頌,每一首都是可以撼動您的生命的,只要您願意堅持學習下去 ~~


明天是週末了,願同學們及您的家人,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
並祝福大家,福智圓滿!




金郎


《From 21組輔導員素虹的回應》


Dear 鴻彥 & All,


不知道你們是否相信緣份....那天下午我人在南部回程時是風雨交加....車在高速公路上急駛...心中靠著祈求......"閃電不要打到我, 拜託拜託!"....還好...安全..平安..回到新竹...心心念念著大家..."還好嗎?!" 看到大家...自己心裡真是 快樂~~

還記得以前念書時...我喜歡在一山坡上...看著湖對面新的幻象在試飛...看飛機試飛真的很有趣..有一次在空曠遼闊的遠方, 天空中閃電交加, 佈滿烏雲...真的很可怕, 尤其有一次雷電交加中夾帶著棒球般大小的冰雹...打的整個世界昏天暗地....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害怕"風雨雷電交加的夜晚",那種恐懼....透過修學佛法...現在恐懼害怕雷電的症狀以經好很多很多了....不過...欣賞飛機試飛一直都是在生活中讓我非常高興的事....我常幻想著...坐在飛機上翱翔萬里.


一直到..回到台灣...有一次在南寮...我又看到了..幻象.., 它正在台灣海峽出勤, 很美~真的! 從那時候開始....好長一段時間...我又開始常常去南寮.., 坐在提防上...看著"幻象"出勤務....發呆...好酷~~~


當知道鴻彥..竟是..在南寮的空軍基地工作後...我又覺得更親切了...對開飛機的快樂又在我心中升起.... 做夢翱翔於天際....

認識大家..跟著大家一起學習..是一件很美的事...


那一天看著大家的分享...很感動....從各位的分享中...我真的很高興..大家真實在實踐 營隊所帶給 各位的內涵...而我自己也跟大家一樣在練習...希望大家可以真的真的繼續充電...然後把所學真的用上, 持續在自己的工作上,生活中努力去尋覓 那真實的快樂, 每個轉念, 每份關懷...您的改變..週遭人的感動...


我們開始 如金郎 所說的...讓自己的生命道路熱鬧起來....我的學習是需要靠大家的...


一起學習, 一起分享...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讓我們的生命璀璨起來...陽光燦爛.....


如同大家 MTV 上看到的自己....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謝謝..大家.....


素虹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