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2/07/11 Homework

廣論進度:P45LL2 此處修法者 ~ P46L7 疲倦惛沉等亦當消滅

 此處修法者。先應思惟依止勝利速成佛等,及不親近所有過患,謂能引發現法後世諸大苦等。次應多起防護之心。謂不容蓄,分別尊長過失之心。隨自所知,應當思惟,戒定智慧聞等諸德,乃至自心未起清淨行相信時,應恆修習。次應思惟如前經說,於自,已作當作諸恩,乃至未發誠敬而修。
 後時如何行者。應將所集眾多福善,以猛利欲由普賢行願,及七十願等,迴向現時畢竟諸可願處。
 如是應於晨起,午前,午後,初夜,四次修習。
 此復初修,若時長久,易隨掉沈自在而轉。此若串習,極難醫改,故應時短,次數增多。如云:「有欲修心,即便截止,則於後次心欲趣入。若不爾者,見座位時,即覺發嘔。」若待稍固時漸延長,於一切中,應離太急太緩加行過失。由此能令障碍減少,疲倦惛沉等亦當消滅。


廣論音檔:24B 05:22 ~ 25A 06: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