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1/08/24 課程回顧與整理


佛法他講的是什麼?我們要開發的是什麼?
如果您所開發的是以外在東西為主的話,到最後人的能力會越來越弱。

那您要開發的是什麼?是您的身跟心,所以佛法強調的是開發身心的主動能力,您身心的主動能力一旦開發出來的話,您面對外在任何環境您的主動能力可以保持最高,在複雜的環境底下您能保持最冷靜,在最困難的狀態底下您都不會生氣,然後不管您在任何狀態底下您的腦筋的理智性可以保持到最高,而且您面對環境的這種觀察敏銳度可以最高,而且您對別人的耐心可以最高,開發人的基本能力,整本廣論講的就是這個東西,如何開發人的基本能力。
~ From 2006年 如證和尚在交大

在第三堂課快樂義工--心的學習 中我們學到了... ~From 廷當

1.日常老和尚開示告訴我們,原來我們每個人24小時都被一股追求快樂.不要痛苦的力量推動著.而如何才能真正得到快樂去除痛苦呢? 原來唯一的方法是要靠心靈的學習提升....

2.我們看到義工們的現身說法--做巧克力的益民...活力四射的女警官碧雲.....還有許許多多的義工們.....每個人透過心靈的學習提升,慢慢能夠在生活中打破自己原先的習慣,做到幫助別人得到快樂.也讓自己得到不一樣的快樂...

3.如證和尚開示告訴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在了解真相,然後找到原因後去修改...所以我們要從被外在環境所控制的狀態,透過學習開發身心的主動能力,轉變成能夠真正控制外在的環境...而這個方式就是好好把廣論學好...

所以透過心靈的提升學習--廣論,我們是可以慢慢把身心的主導權拿回來,而不只是被動的為外在環境所控制,透過學習我們可以像義工們一樣當心靈的主人,把所學到的內涵在生活當中實踐,並從中間得到真正的快樂!!對於剛剛開始學習的我們 ,眼前就讓我們在心靈提升的學習上努力--每週三晚上好好一起來學習廣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