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1/08/10 課程內容分享

2011/08/10 流浪的心靈 ~生命中渴望的學習

心靈需要提昇 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快樂學習。品味歡喜心
看見您我久違的朋友,身旁的同學是你企業營的同寢室友,前幾排有一個好眼熟的身影,好像是我的大學同學,想想那是30年前年輕的時候..還有那壓著你來上課的公司同事...就是有這樣的一群人我們相約在交大,真實快樂的生命需要與一群人一起學,需要志同道合的一群好朋友,他真實的關懷您的生命,他了解您,他會用力敲您的頭,快樂時一起笑,皺眉頭時一起皺,除了工作與家庭,讓我們一群人一起典藏歡喜心。

心靈的家~有這樣的一群人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MTV


讚頌分享 ~ 文殊菩薩祈求頌 / 覓幽蘭


相見歡 ~ 揮揮手點點頭~您我成為一起互相幫忙的好同學

還記得第一個上台的是誰嗎? 他又介紹了誰呢?
誰在企業營天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呢? 是跟誰報平安呢?
那與愛倫姐有著55歲約定~2007年的企業營學員是誰呢?
超前進度從企業營學員就跑來幫忙大家準備回娘家小黃瓜的又是誰的? 她說~這輩子大概我都沒有切過這麼多這麼多的黃瓜了?
讓我們一起看看那天上課的身影吧? 找一找你在那?

生命的想要轉變與改變
1.林同森醫師/素虹分享
※記得8/10一段課程的MTV林同森醫師這樣敘述自己「從小求學功課頂尖,一路順利的考上國防醫學院,畢業後以第一名拿到胸腔科專科醫師執照,當上臺北榮總胸腔外科科總醫師,三十二歲走馬上任,當國軍八○二醫院的胸腔外科主任,三十六歲退役後到彰基擔任胸腔外科主任,四十歲晉陞為外科部部長,出席醫學會議時,他是在座最年輕的醫學中心外科部部主任長。除了臨床方面的專業,他在世界知名的英文醫學雜誌發表過七十幾篇(SCI)學術論文,和不少外國胸腔科的醫師也作過經驗交流,一路走來可謂扶搖直上、名利雙收。」 但在當他聽到日常老法師錄音帶裡講到:「某人哪!你到底在忙什麼?等到死亡到來,兩腳一伸,什麼都來不及啦!因為什麼都沒修。」這句話把他打醒了,他打從內心深深的懺悔。林醫師周邊有人感慨的對他的父母說:「你們的兒子雖然功成名就,可惜曇花一現,這場病讓他的人生變成黑白
啦!」林醫師深知父母的憂苦,林醫師安慰老人家說:「你們不用擔心,自從接觸了廣論,我的人生重現光明,我有佛菩薩和同行善友,我不害怕、不孤獨。」……….雖然一場演場後,林醫師已往生,但在他學習…堅持學習的過程中,他告訴那些腫瘤:「不要轉移的那麼快,讓我們一起成長修行。」他從三個月到三年~~~
2.真實親見孩子二年來的學習....兆偉分享
憨厚靦腆的「偉師父」嗎?他就這樣没有打草稿、没有練習,真實的把自己的真心呈現給大家,這樣一位20歲大男孩的轉變…


人物專訪~我們的班長~我們心目中的盧廷當???
還記得廷當講了什麼嗎? ....


堅持學習 ~ 2009 年企業營如俊法師結示


From 金郎 ~ 2011/08/11 Email ~ 分享給您
剛剛要發e-mail時,一直在想我是該稱呼大夥為學長姐呢?還是師兄姐?後來想想,就覺得自己挺好笑的,為何要執著在這件事情上呢,自己的心最重要,其它的,自有其因緣 ~~ 今年企業班的第一堂課上完囉,有來上課的夥伴們,上完課有什麼心得或感想嗎?師長教我們要常常為自己作總結,所以我想說我們也來練習做這件事吧。如果每次上完 課後有任何的心得與感想,就算只是一句話都好。您就直接回覆這封e-mail給所有人,一方面是為自己留下學習的軌跡,一方面可以讓其它同學,不管有沒有去上課,聽聽您的受用,互相增上學習。

那我就先拋磚引玉囉,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跟你們一樣,是一起學習的夥伴: 這是我第一次學著護持廣論研討班,看著各位夥伴們陸陸續續到來,心中一 直試圖回想兩年前我第一次踏入廣論研討班時的那種心情,可就是怎麼也想不起 來,只依稀憶起當時心中是很忐忒與不安的,而且有著強烈的懷疑,這門課真得可以 改變我嗎? 兩年了,就像廷當師兄昨天說的,回想起兩年前的自己,真得是有很大很大 的差別。對廣論學習這條路,從當初的懷疑,到漸漸相信,感覺受用,再到好樂學 習,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真得也不是用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不過有一件事情 倒是很確定的,那就是學習的路上是充滿著快樂的,尤其是當你觀察到自己的改變的 那一刻,那種喜悅,真得是千金難買。

如俊法師說:堅持學習。真得!昨天法師的那段開示就是我參加企業營那 年,法師對著我們說的。我聽進去了,所以我走到了今天,而且很樂意繼續走下 去,廣論的學習已經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感謝大家,感謝你們這群無限生命中的老朋友,有你們真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棒了,再看一遍文章,那一天的感動又重回心裡,謝謝所有師兄、師姐的用心及關懷。
22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