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時間老人 From 金郎

Dear同學們,

時序已漸漸邁入深秋,一年又將要結束了。
以前每到年尾的時候,就會幻想是否有位時間老人,想要向他請求是否可以將時間停下來。就這樣,一年又一年,時間不但沒有停下來等我,而且彷彿越走越快。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跟我一樣的感覺,打從進入社會工作後,十幾年的時光一眨眼就過去了,往前回顧,就好似做了一場夢一樣,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段時間真得是沒有目標的,盲目地追求物質上的滿足,結果就是兩手空空,差點就這樣賠上一生。 這樣的情況在初初學習佛法的那一年就有了明顯的轉變,2010年那一年,我覺得時間 過了好久好久,時間老人好像真得聽到我的願望了,特別為我放慢了腳步,那一年,感覺自己做了好多事情,這些事情好像已經在那兒等了我幾萬年了,遲遲等不到它們的主人來完成它。終於,它的主人醒了,回頭了,重新挽起雙袖想要把耽擱了幾萬年的事情一件件完成。就這樣,那一年過得特別慢,是因為心靈充實了,是因為空虛漸漸被填滿了,也是因為快樂 一點一點在增加了。原來,時間老人不是不願意給我多一點時間,而是我不懂得珍惜它,去做該做的事情 ~~

最近看了幾篇同學們寫得心得分享,心中真得是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感激。感動的是同學們真得很棒,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已經有了明顯的改 變,感動的是師長的願望在各位身上顯露無遺,感動的是這個世界其實是看得到希望的。感激的是在各位身上我找到了學下去的力量,雖然很累,但是那股推力是那樣的源源不絕,而且是越來越大。真的,感謝大家,因為有您們,才會有我們。

阿嬤說:「就是因為我不會,所以才要來學」。就是因為不懂,不懂自己有心病,不懂自己有無量的過錯,即使知道了也不懂該如何改過, 所以才要好好學,跟聖者學。我很確信我遇到的聖者是最圓滿的,無所不知的,也是很有慈悲心,願意教我的。剩下來的,就是我要不要好好學,學了以後要不要聽話,好好改過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時間老人,我還有時間嗎?您還願意等我嗎?

祝福您,聞思愉快,福智圓滿!

末學 金郎 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