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11/09 課程總結



14在這堂課中我們學到了... From 廷當

1.師父開示告訴我們正式聽聞時「依六種想」的第五想及第六想:
—於如來所住善士想者:應把說法的老師看成佛,讓自己生起恭敬心,不要懷著輕慢心去聽法…
—於正法理起久住想者:如何透過聽聞這個法,而使得佛陀的教法能夠保留在這個世間,讓我們在無限生命中,持續都能夠學習到佛法而得到好處…

2.黃金歲月2500--part1:
我們一起聆聽佛陀2500 年前在印度誕生、修行、證悟成佛的過程,如珍寶般的佛法從此在這世界上出現,隨後佛法分三支向外傳至東南亞、中國及西藏各地…其間靠著眾多的菩薩祖師們(例如:馬鳴菩薩、龍樹菩薩、無著菩薩、……阿的峽尊者、宗喀巴大師…等)一代一代透過理論了解及實際修持驗證的過程,而將佛法傳承保留至今…

所以,眼前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遇上佛陀留下來的圓滿教法,尤其是統攝三藏十二部整個佛法修行內涵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就像 師父說的我們過去生都是累積了很多的福報,今天才有機會在這學習到廣論。因此,我們更應該要努力透過學習,想辦法了解得到它圓滿的智慧內涵,進而提升改善我們的生命。而眼前學習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摧伏我慢」—唯有先把自己驕慢的心去除掉,以最謙虛恭敬的心來學習,才能領納佛陀最圓滿的智慧,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