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佛陀牽著我的手 ~ 素虹師姐的懇親餐分享

懇親回來,看著歡喜心集Cheermany的信箱懇親的訂單最後一封是星期六下午3:55分進來的,一連串的感動是 師恩。善友。。。謝謝大家~
                                                                                
沒做好的地方跟大家道聲"對不起":第一次為大家做懇親餐,很多的不足的地方,沒做好的地方,在這裡要跟大家道聲對不起!也謝謝你們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透過做餐點的因緣供養了這麼多的小菩薩們,真的覺得自己幸福滿滿。 不知道大家吃鳳梨奶酪過程中。。。有沒有感受到做奶酪的人的發心。。純淨的供養的心。。。。

鳳梨奶酪是兆偉哥哥做的:在歡喜心集,小朋友。。稱他"兆偉哥哥",大人則是叫他"偉師傳",18歲高中畢業來歡喜心集學習,開學前,他決定不去南部讀理工,卻留了下來!目前念的是餐飲。 星期六晚上10點多我才請他幫忙,他一口答應,從他做。。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到裝杯。。。看著他滿心歡喜的在做,我的心裡好感動。。心裡想,「真是師父的好孩子」,三年了吧,每天早上起床頌經,拜懺,聽廣論,上市場採購,回餐廳備餐,出餐,晚上去上課,從一開始大大小小事不會做,透過學習,一點點一滴滴專心的學,就是那顆想靠近師長的心! 我猜一定有小朋友說。。。最好吃的是。。奶酪。。。兆偉哥哥若知道。。一定很高興的。。。

我跟大家說我原來的發心只有小小,因為兩個孩子都上了廣論課了,過去一年來每次懇親都會念念念我這個媽,不要準備太多東西,不要這個,不要那個。。。這次我就在想"是呀,我這個媽是要很慚愧,為了圓滿自己的內疚,過去的幾年每次都是熬夜做餐,沒他們的提醒,還不知自己亂用他們的福報資糧,也因此慚愧媽才會那麼突然想"那幫大家的小孩做好了",提出想法,跟大家希求,企聯會師兄姐的支持同意,前一週才決定出懇親餐,沒想到各位的支持,發心就變大大了。。。很多地方沒有想的很仔細,很多的缺失。。。是很想跟訂餐的父母說抱歉,下次一定改進。。。什麼?不知有沒有人會大叫還有"下次"。。。

下次一定改進:
真的,我是不敢想下次出懇親餐,可是當被問到。。。以後每次懇親都會出吧?
在校園中又遇到家長跟我說謝謝我在想,我臉上當時的表情一定古怪到極點,謝謝你們啦!真的,下次要出義大利麵,這是這次懇親當天我的想法,我的最愛的餐點。
供養孩子們及大家

昨天第一次聽到「佛陀牽著我的手」 這首歌,很歡喜是 師父 上師牽著我的手,我才不會迷路。幸福的自己~供養給大家,幸福的大家。
歌手:李佳寧 詞/曲/編曲:許俊華
我們都像小孩般 很容易迷路
走在娑婆的旅途 總看不清楚
一直跟著輪迴轉 感到很無助 
娑婆世界的迷惑 何時才能擺脫 
佛陀誕生在娑婆 是來度眾生 
指引迷惑的眾生 走出這迷霧 
如今佛陀雖不在 佛法依然在 
奉行佛陀的教誨 就像佛陀牽著我的手 

讓佛陀牽著我的手 為我指引迷路 
有佛陀明燈伴著我 不再感到無助 
讓佛陀牽著我的手 帶我走出迷霧 
有佛陀明燈照著我 走向那彼岸的路 

讓佛陀牽著我們的手 走完人生的旅途 
慈悲的佛陀微笑著 在那彼岸等著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