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2012/05/02 Homework

廣論進度:P38L7 復次由其承事知識 ~ P39L3 悉無所成
 復次由其承事知識,應於惡趣所受諸業,於現法中身心之上,少起病惱,或於夢中而領受者,亦能引彼令盡無餘。又能映蔽供事無量諸佛善根,有如是等最大勝利。地藏經云:「彼攝受者,應經無量俱胝劫中,流轉惡趣所有諸業,然於現法因疾疫等,或飢饉等,損惱身心而能消除,下至呵責,或唯夢中亦能清淨。雖於俱胝佛所,種諸善根,謂行布施,或行供養,或受學處,所起眾善,然彼僅以上半日善,即能映蔽承事尊重,成就功德不可思議。」又云:「諸佛無量功德神變,應觀一切悉從此出,是故應如承事諸佛,依止親近供事尊重。」本生論亦云:「悉不應遠諸善士,以調伏理修善行,由近彼故其德塵,雖不故染自然薰。」博朵瓦云:「我等多有破衣之過,如拖破衣,唯著草穢,不沾金砂。其善知識,所有功德,不能薰染,略有少過,即便染著。故於一切略略親近,悉無所成。」

廣論音檔:21A 06:06 ~ 21B 00: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