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關西慈心農場總護持~桐義阿伯給黃背心的前行策勵



週五晚上八點大家一起共學一段全廣班進度....研討第九堂課的內涵....
九點半共學結束...廚房內益民在試煮麻婆豆腐...
美君 歷柔 基宏 廷當 幫忙收洗碗拖地 ...
金郎開著電腦請素虹跟我幫忙看明早要採買的菜單...數量....
秀珍. 霈...跟達哥討論著週日的流程...
佛桌上已經放了儒慧姐下午送來的學員名單與名牌...
TD 今可能又去了一趟關西...他的緊張讓達哥都莞爾了....
點點滴滴供養 菩薩的您...

看著阿伯的email....謝謝 師父 上師讓我們能夠在一起學習..互相策勵
生生世世的同班同學....~ 讓我們許一個誓願....

寄件者: Chang TY
日期: 2011年9月30日下午6:56
主旨: RE: 氣溫明陡降 降雨機率增


各位護持慈心農場巡禮的同行善友們:

大家好!隨著農場行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報名人數一個一個的增加,天氣也一刻一刻的變化,大家的感受是樂是苦?是樂非苦?非樂是苦?非樂非苦?

不管怎麼樣,《入行論》給於我們智慧──「自集福德雲,何時方能降,利生安樂雨,為眾息苦火?」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只有利益他人,才有自己的福聚。雖然此刻形式上您沒有登記擔任護持義工,那不是很重要,但也是很重要,這代表著您對 師父的承諾。明天十月一日(周六)下午二時起,我們將在歡喜心集準備次日慈心行的餐飲,歡迎您偕老攜幼來讓這個佛家族輝煌騰達。再跨一步,您可以「念身如舟楫,唯充來去依」,參加十月二日的義工農場歡喜行,這一切不就是為了「為辦有情利,修成如意身」?

師父曾開示:「我們要時時提起菩提心,這個『時時』並不是說『提了一下就停下來,又提了一下,再停下來。』我們要想辦法『念念提起』。所以必定要記住正念是什麼狀態?念力本身即是『當下』,而且必定是指『當下一念』,這是我們一定要修的。」還記得《大般若經》裡提到的譬喻嗎?到底是那一剎那將燈芯點燃──初焰?離初焰?後焰?離後焰?佛說發菩提心也是一樣,念念都在發心,修智慧──眼前我要利益一百四十人(請參言外妙旨──下表),讓善根增長圓滿無上菩提。

桐義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