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11/09/28 課程回顧與總結

Dear All,
每堂課的課後 ~ 週一早上廷當總會寄出他為上一堂課的課程內容所做的三點整理與一段總結,第一次收到時發現真的好像發言人在講話啊!一堂又一堂收下來..發現這樣的總結對我們的學習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為什麼要練習做總結呢?讓我們大家一起想想~
邀請您每堂課一定要記得花二分鐘看完廷當為我們準備的課程總結。

2011/09/28 在這堂課中我們學到了... From 廷當

1. 師父開示告訴我們,聽聞佛法前心裡要先具備五個概念(珍寶想.眼目想.光明想.大勝利想.無錯想)去聽,才可以得到好處。例如它可以增長我們與生俱來的智慧,就像給我們一雙眼睛一樣.... 此外,在我們聽聞佛法之後,很容易出現我是凡夫做不到的錯誤心態, 師父說正因為我是凡夫所以我才要學,透過聽聞佛法淨化自己,將來才能夠步步上升....

2.我們一起看了天生就沒手沒腳的NICK影片,從影片內容中我們體會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或許都曾是NICK,因為我們都會碰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打開心房接受別人的幫助,而過程中自己也需要有一顆堅持不放棄的心.... 進一步,就像影片中的NICK一樣,當他經歷挫折後勇敢站出來鼓勵了許多人時,他也因為這樣做讓自己找到了活下去的意義了.........

3.我們一起看了我們的導師--上日下常老和尚告訴我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來自 師父他對我們生生世世永不改變的承諾....

所以,在生命學習的路上,我們每個人都像NICK一樣需要別人的幫助,需要一位智慧.慈悲俱足的老師來引導我們,需要一群目標一致的同行伙伴互相扶持;此外,更重要的是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自己要記得保有那顆堅持永不放棄的心--就像 師父告訴我們的"正因為我是凡夫所以我才要學..."。有了這些條件後, 慢慢的我們就能夠步步上升... 相信有一天我們也能夠像NICK一樣,自己成長之後也能鼓勵幫助旁邊的人,而讓自己的生命更加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