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10/12 課程回顧與總結

學習是快樂的...是Happy的.....生命與心靈的提升原來是可以單純與快樂
所以和大家相約Happy Lamrim Weekly
每週一個晚上 我和群人一起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
Lamrim是什麼意思呢? 藏文是道次第,研討時若有同學詢問,請大家一起幫忙回答嚕。

在這堂課中我們學到了...From廷當班長

1.師父開示告訴我們「斷器三過」,正式聽聞時的三種嚴重過失--「覆器.污器.漏器」,分別代表我們聽聞佛法時不專注.、用自己的想法去聽、聽完之後記不住的三種聽法障礙。
要避免上述三種錯誤,必須做到佛經上說的「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如此才能夠得到聽聞佛法的大好處。

2.我們一起看了「永不妥協」的影片,片中原本每個球員都對接下來的球賽抱著輸球的態度,但球隊隊長布洛克透過教練的激勵下,他敞開心胸信任教練的引導,一步步的挑戰著自己原有的認知與習慣而不妥協,過程中雖然艱辛而多次想放棄,但在一步一步的前進爬行中,他突破了一層一層的心理障礙,最終他達到遠超過大家所能想像的距離....。

3.我們回顧了過去一段時間的學習影片---從企業營、廣論交大班開課、關西農場參訪....及將來臨的憶師恩法會等等,一次一次我們透過一群人一起學習,我們的生命開始有著一點點的改變,心靈有著一些些的提升,也讓我們相信只要跟著這部學習的列車往前走下去,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 我們未來一定可以收穫滿滿....

因此,眼前我們每個人都像影片中的布洛克一樣,身處在一場生命的球場中,我們也很習慣的認知自己大概可以爬行的固定距離--.20碼、30碼....。我們卻不知道,如果有機會遇到一位好的老師來教導我們,只要我們願意信任接受他的引導,並把原先框住自己的想法與習慣丟掉,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布洛克一樣,突破生命的格局而攀向人生的另一個高峰的....

眼前我們廣論的學習,就像片中的爬行訓練一樣已經開始了,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我們的目標就在球場的另一頭,大家一群人一起來努力吧!!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