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2011/10/05 課程內容與分享


(Wuger攝於2011/10/2 關西農場行~一起走出一條您我心靈的園地)

2011/10/05 課程內容與分享

讚頌:傑仁波切


前一堂課的複習: 益民

廣論研討


廣論:P16 L7於法法師發起承事~整段完
音檔: 10A12分21秒~10B10分07秒

綠色奇蹟~健康從那裏來
The Dollar Menu~便宜的代價

「食品帝國--便宜的代價」
● 一開始~媽媽說「我們從來有想過健康飲食,因為我們以為所有的飲食都是健康的」。
● 後來媽媽說~她現在了解了健康而內疚,但因為時間、時間不够仍然選擇了「快速、方便」。
● 從一顆種子到萬種商品的超市,在「dollar」的取捨點,到底是要「買藥維持健康?」還是要「買青菜水果讓他健康?」 為了地球環保、生態保育的議題,潮流以田園幻想式的包裝掩飾了的事實的真相,而外在環境仍是這樣一個「因果循環」的利益 取向,在我們的內心是否真的願意覺醒呢?是否願意在對與錯、善與惡的正確點上面開始去努力!透過這樣一個學習、一個省思 ,我們可以開始跨出第一步。

玉米田奇蹟
● 麻園農場農友許順情先生,從事有機農業四年來,雖遭遇到許多困難,但都能一一突破,如今農田內土壤鬆軟肥沃,生態豐富, 變成一塊美麗的田園。
● 許先生經過多次與鼠哥們「鬥智」無效,最後決定「任由牠去」與鼠哥自然和平共處。而奇蹟是~老鼠不再隨便破壞許先生的玉 米田和隔壁的鳳梨田,只集中啃食距離田邊巢穴最近的一排玉米,平均一天啃咬3~4根,而且是有秩序、有方法的一根一根吃。
● 想想~動物跟人一樣都有「苦樂」的問題,「離苦得樂」應該是眾生的本能吧!許先生用種種方法與鼠哥「鬥智」,讓老鼠覺得 生命倍受威脅,於是拼命繁殖,到處築窩,覓尋食物,破壞農作,只為了生存活命。
● 但一個念頭「轉念」時;用一顆「將心比心」的心待人著想,用心靈分享去對待眾生,原來萬物皆平等,師父說「每個人都依著 自己的習性和觀念去看待事情、去衡準他人,因而產生了恩恩怨怨… 你希望別人的行為改變,過去慣用的方法行得通嗎? 你用什麼樣的心對待眾生,眾生就用什麼樣的行為回報你。」

照片請參考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814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