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1/10/12 課程內容與分享

好多同學都在想今晚是第十堂課了,很難得的第十堂課,如果您那天剛好公司忙碌出差,剛好有一點事沒法子來上課,記得到這裡來複習課程,兩個影片都記得要看,看完想想,有機會到班上可以跟隔壁同學一起討論,學習就是這樣,互相幫忙求進步哩!!

讚頌:傑仁波切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課堂上一起讚傑仁波切,讓我們跟著讚頌一起為今晚學習做準備。部落格的傑仁波切讚頌音檔放在2011/10/05課程內容與分享,滑鼠向下拉就會找到了。

上一堂課的複習 :(From 小楊)

將軍與傳令兵
還記得課堂上,我們邀請了兩位第一次來上課的同學,秀珍拿著事先寫好的稿子給擔任將軍的同學看,她憑著記住的內容告訴傳令兵,最後再讓傳令兵把聽到的說出來一遍。 練習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台下的同學們都開始給台上的將軍與傳令兵打起pass來了,連同學的二歲孩子都跑到第一排來說,媽媽,加油!

讓我們在這裡公佈原文:你也可以在家裡和孩子試試看,原來我們的聽聞是需要多練習的!
請你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到交大後門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三瓶900CC的林鳳營鮮奶,一個紅豆奶酥麵包,一個Dove的巧克力,在晚上八點四十五分時拿到,清大女生宿舍給308室的劉素梅,同時跟劉小姐拿十月份的福智之聲。

廣論研討


廣論進度 P17 黑體字正聞軌理開始~L7這段結束廣論音檔 10B 10:08~ 20:59
斷器三過:什麼是覆器?什麼是汙器?什麼是漏器?


永不妥協


這是一部不普通的勵志電影,從一個渙散的足球隊與不求勝的隊長?布洛克?,碰到一個良師~教練,去幫助他們完成一個球隊的夢想~打贏強敵.

教練首先要有決心幫助他們贏球,願意幫助他們,更有一套幫助他們的方法.從觀察得知布洛克是隊上的靈魂人物,只要把他拉起來,整個球隊就會被隊長的進步帶動.

為了讓所有球員看到布洛克自我設限的問題,教練用大家平日的極限體能訓練,讓球員看到隊長的大幅度進步.期間布洛克雖然想要放棄,但教練要他把心交給教練,不要停在想著自己身體的苦痛,隊長只聽到教練的聲音,然後就是照著去做,發掘出巨大潛能,達到不可思議的目標.




小組討論後,讓我們來聽聽看幾個同學的想法與分享:
同學分享說:同組同學想到過去一位非常嚴苛的老闆,逼著他做一些難以達到的目標,做一些他很不願意做的事,後來很奇怪,他都做到了.以前他非常討厭那個老闆,今天看了這個影片,忽然覺得很感激這個上司.另外觀察到在場旁觀或冷笑的隊友,他們最後心中的想法也受到了感動.

孝君分享說:我覺得有兩方面,一方面教練用這樣好的方法引導他,一方面布洛克願意把心交給教練,如果不這樣,很可能中途因為身體勞累而放棄.他卻只聽著教練的提醒與鞭策,一直努力不放棄,撐到最後.所以布洛克不妥協的對象是--自己.

淑滿分享說:我從教練角度來看,教練應該要知道球員能耐與潛力,能夠被激發到哪一個高度,然後訂定那個目標下來.

布洛克?永不妥協?什麼呢?
就是他的名字(block)-個畫地自限的那個界線,一個個被教練的引導與自己的信心去打破.我們自己有沒有常常是布洛克呢?當我們碰到這樣嚴格的教練時,前半段影片描述我們一直會注意自己身體的苦痛,而這些感受就一直block他的潛力,後半段就轉變成願意將心交給教練,只聽他的指令,不聽身體的聲音,突破自己.

問一個爬山的經驗問題,如果爬了很久都還沒到目標,心中很徬徨,一個是隊友鼓勵與勸說,一個是迎面下山的人告知,你會比較相信誰的說法?下山的人!為什麼?因為他們有經驗!對,這就是有經驗的老師的好處,他能夠無誤的教導我們正確的思考與方法,去突破我們心中的那道障礙.

憶師恩法會前行篇
2011/10/12 我們的學習堂堂即將邁入第二個月..
你可能是因為企業營而在這裡學習....你可能是因為參加活動而在這裡學習
您可能是因為身旁的好朋友念了你多年,還是家裡的大人催促了你好多年,而在這裡學習。
黃背心們也因為有這個班所以能夠在一起學習,可能已經很久沒想起自己初初開始的學習,也有很多新同學加入,讓我們一起來重看第二堂課的課程回顧。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1/08/20110817-mtv_22.html



2011/08/10 第一次上廣論課
2011/08/17 第一次領到菩提道次第廣論,第一次在教室一起聽 師父的音檔,
2011/10/02 第一次帶著家人來到慈心農場...
大學後第一次沒有形象的演出戲劇...越來越熟悉身旁的同學...真的好久沒有這樣認真學
習了。

親愛的同學,讓我們帶著最快樂的學習一同參加2011年憶師恩法會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particip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