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2 年企業營學習的第一堂課.....From 歷柔的總結與分享

各位親愛的同學
經過上週日我們一同研討與學習,相信大家對於師父為什麼要創辦企業營的緣起,以及 如證和尚要各區推動企業聯誼會的宗旨,有了概括性的認識。將來我們心中有了明確的宗旨,對境才擋得住煩惱,如法行持。我們在家人原本是一壺燒不開的水,師父悲心給了我們最好的廣論、僧團、法人,和辦了種種營隊讓我們去護持,學習 師父怎麼樣把最好的東西,傳遞給新同學,然後未來一整年陪伴他們學習,練習關懷他們,希望他們讀好廣論,希望他們的家人也得到攝受。

那企業營義工要學甚麼?學了法要如何用?要學習跟一千個義工同心同願,要學習去迎接一千個新面孔,因此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共學,來做好在內心上的前行與提升。

和尚對我們新竹企業聯誼會的開示摘要:企業人士通常能力很好,但是他們多半自視甚高,彼此之間不容易凝聚在一起,對佛法也不太容易接受。即便參加了廣論研討班,因為很忙,留下來繼續學習的人很少。即使留下來學習,因為大家的社會經驗很夠,社會地位也高,因此能更一群企業人聚在一起,可以運作得起來,其實很不容易。

新竹企業聯誼會這群企業界的同學,希求的是廣論的學習與實踐,學佛法與利益他人的動機很純淨,一群人一起堅持學習的模式,成辦一個以學習廣論為主的學習平台。 因此我要給你們一個生命的目標,包括你們的親眷,包括你們的同事及所帶的人,給他們一個生命真實的目標。

同學分享:
*黃俊宏:


*楊雲捷:很感動,看到很多人從追求世間安樂,到努力在如法的學習(發心)上。記得如得法師說過,學廣論是在知識上,而轉業的重心還在世間上,要去用它!


*王志遠:人生的目標是離苦得樂,人生會越來越好,每一天都比昨天好,而不是越走越遠。


*羅烈堯:企業人士地位高、自視也高,世間的福報好,能接引來變成指標性人物,更能夠帶動佛法的學習風潮。


*楊弘吉:去年參加企業營,還記得下車的時候,義工要幫我提行李,我說謝謝不用了;他們回我說,請給我一個服務的機會,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三天一個輔導員的太太住院,他卻選擇為了一群初次見面的人這樣的付出,當下不能解答疑惑。如今我很相應"在家人像是燒不開的水"的道理,所謂世俗、出家式的修行,我看到很多師兄姐那樣願意的付出,讓我學習到,我如何去對我身邊的人的道理。


*邱政豪:我一開始媽媽要求我參加大專營,後來參加大專班,過年也去過鳳山寺,去年加入新竹交大廣論班。我對 如證和尚講的,因為學習廣論而忽略身邊的人,還有廣論中魔對佛說的一段話,感觸很深。
我現在同事會問我每周去上甚麼課?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去學廣論。
我拿了廣論給他看,他看不懂,我覺得很好但是很難說出是好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