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福智之聲112期 ~ 如證和尚開示

就是誦之前要很恭敬,可以先把桌子擦乾淨,然後很恭敬的坐下來,然後至誠懇切的祈求佛菩薩,然後照著讀誦的儀軌進行。如果平常時間不多,可直接誦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以及開經偈,完了以後就可直接誦經文。誦之前如果時間多,可以把手洗乾淨,把臉洗乾淨,偶爾洗完澡然後來讀誦。你愈虔誠的讀誦,佛菩薩的感應力便愈強。你可以觀想佛菩薩就在我的面前看著我讀誦,我心識在想什麼,佛菩薩都很清楚,我無限生命走過來,很少為別人,很少想到未來的生命,我以前造了很多很多的惡業,殺害很多的眾生,現在希望我能靜下心來,好好的讀誦這甚深的般若經典,淨化我的內心,之後把這些功德回向給周圍的護法龍天,還有法界一切有情,希望他們都能夠蒙受到利益;也願意把誦經的功德回向給師長,希望師長能夠長久住世,而我自己本身能夠透過這功德,生生世世得到大乘善知識的攝受。你用這種至誠懇切的心來祈求,佛菩薩都在你的面前看著你,然後念的時候,一個字一個字念,如果念到腦袋糊掉了,暫時先停一下再念,至誠懇切最重要。有時間就多讀,主要看各人的時間,真的沒時間也不要勉強,不要說為了誦經跟家裡的人吵架,這也划不來,等於賺一部分,賠一部份。如果沒有時間也可以多誦《心經》。
誦的過程當中內心在淨化著,本來的黑業透過淨化,會變成白色的業、清淨的業,這種清淨的業對世間淨化有很大的效果。....
全文閱讀請點選下列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