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來自晴哥~福智教育園區參訪的心得

2012/02/17 上午 12:14 總算找到時間寫了一下參訪心得,幫我放到歡喜心集o 謝謝! 晚安!
謝謝晴哥..一直放在心上..一直在心上想要跟大家分享的點點滴滴..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心得:

從參加福智的各項活動中一直感受到穿黃色背心這群師兄姐的慈悲及認真。參訪教育園區前心中就想著,既然福智這個團體可以培養出這群善良慈悲的人,所辦的教育應該很不錯,這也讓我興起了參觀教育園區的念頭,於是報名參加了
12月18日的參訪。

經過這一天的參訪及園區人員的介紹,我也規劃好退休後的人生,那就是退休後要來教育園區任教或做義工。很喜歡教育園區的理念(背書,寫字,習勞,惜福)及其落實理念的堅持,這四項理念都是現今台灣學生最需要及最缺乏的。特別是習勞部份, 台灣的父母都只讓自己小孩讀書,捨不得讓他們勞動, 造成他們養尊處優,不知惜福的習性。相對的也抹煞的他們學習動手及磨練意志力的機會。打開電視或報章雜誌,每每都能聽到或看到道德沉倫的現象或現今草莓族因無法承受壓力而所做出來的一些出人意表的舉動。雖然我女兒還小,但很不希望她未來和現今的一些年輕人一樣養尊處優, 意志力薄弱,不能承受任何的挫折。所以一直在思索及替她找尋她未來的教育之路.

總算讓我找到這間和我的理想一致,值得讓我女兒去就讀的學校。

記得在企業主管成長營時曾心有所感的跟大家提到福智團體是一個世外桃源。若說福智團體是世外桃源,教育園區及生態園區就是人間的淨土, 是一個培育一群善良慈悲認真人民的地方及讓萬物自然生長(生產, 生活, 生態, 生命)的樂土。如果能參與把這塊淨土的範圍從古坑擴大到整個台灣及世界各地 讓整個世界處處是桃源,並且能讓它生生不息,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功德。

希望也期待大家在有生之年都能一起來發願作此功德。

晴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