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 年企業營學習的第二堂課 From 益民的總結與分享

各位同學好,
不知道經過了兩堂課的學習,有沒有靜下心來想想看學到了什麼?

所有有情都想要"離苦得樂",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善知識的引導,
這一生,我們何其有幸而能值遇 師父與 上師,是我們以前種的善因。
下一生,我們還能遇見 師父與 上師嗎?
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一同播下善的種子。

隨喜大家發心護持企業營,也堅持一同學習。

益民師兄特別把上堂課的重點整理出來,
讓我們一同來複習:
====================================
這堂課我們學到,
1.造末法的業,會感得末法的果。
而我們宿生都造了很多末法的業,現在要用身處末法的心,恭敬和保護法,如理如法的修行。

2.所有世間的、出世間的目標是共同的,都是為了離苦得樂:
為什麼選擇佛法是因為苦樂真正的原因只有佛法能夠正確的教導我們。
為了離苦得樂,找到佛法,應該把佛法教導我們的苦樂的真正原因徹底了解,
然後照著方法去做,苦樂問題自然解決。

3.我們過去都跟師父結一起為了離苦得樂而修習佛法的業,現在才能一起接觸佛法。這是宿生無比珍貴的業,尤其是在末法的環境,更是無比的珍貴。

4.如果我們能全心全意為正法久住而努力不懈,即使是末法時代,
我們仍然有機會改善自己的「業」。
改善自己的「業」要具備內外兩個條件:
(1) 外在條件是有師長介紹完整的內涵,
其內涵包括了理論上的完整無瑕,實踐上的可修可證,讓我們感到相應甚至完全信服。
(2) 內在條件是自己肯不肯去除己見接納,及有沒有具足智慧辨別。其中內在的條件尤其重要。

師父歷經多年的學習經歷,種種摸索,經千辛萬苦,到從師長及《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教授得到珍貴無比的好處。因此 師父盡心盡力的介紹廣論給我們,殷切的鼓勵我們改善自己努力增上,希望我們一起品嘗甘露法味。現在有 師父及圓滿的教授,只要我們能具足內在條件,好好努力,就能改善我們的「業」。大家可以練習從今年的企業營活動中,找到下手處,努力對師長修信念恩,建立正知見,對治習氣,努力練習 師父教我們的法,努力來轉業。

YM
====================================
隨喜大家..博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