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2 年企聯會全心學習的第三堂課

各位同學大家好,
經過了前面三次的共學,大家是不是都體會到了, 師父一次次化現出美麗莊嚴的城池,成就大家的學習。
上一堂課“德增上”我們學到:
1. 我們平常是不是習慣用我們自己的想法和經驗來看事情,決定事情?【諸人依劣當退失,依平等者平然住,依尊勝者獲尊勝,故應親近勝自者。】師父說:“我們學佛下腳的第一步,到究竟,最重要的是依止善知識”,所以我們要依止比我們好的人。您如何看您身邊的人是德增上?是根據法?還是自己的經驗?

2. 德增上是指“與法相應”和”如法行持“的人。
相應是心理的狀態,聽到了之後,心理產生概念,當自己遇到了有相同的感覺時,心理那種感覺就叫相應。相應這件事情是要靠一直練習的,不是短期間會發生的事。如法行持可以從自己行持的樣子,比對別人就可以馬上知道,是不是如法行持。所以,最簡單的理路就是從業果,精進,信尊長來比較,我們馬上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德增上“者。

3. 從“化城喻品”中,我們了解到師父知道我們學習過程中會遇到的所有障礙,會產生的困難,進而在我們學習的路上,一路路的伴著我們,化現出各種境(化城),讓我們可以堅持的學習下去。師父的化城一直都在,我們需要種因,不斷的種因,讓自己不會看不見而錯過。【是須一種目向上望增上德者】,透過觀察思維,了解師父的功德。引發我們學習的動力,讓我們也想要跟師父一樣。
※本週,我們將一起共學”師父行誼“,支苑長會來關懷我們,請大家盡量出席。隨喜大家。
時間:3/31(星期六)上午 8:30
地點:新竹支苑3樓 3-5教室 (教材請自行印出)

隨喜大家,博文 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