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1組3月4日飛鳳山​之遊記行~

謝謝淑惠的整理與分享....這是節錄於同學互動的Email...讓我們大家時時念念一起學習!!

~~ 緣起 ~~
寄件日期: 2012/3/1 (週四) 主旨: 3/3 鵝公髻山
各位伙伴:
這星期六,學生要上課,銀行、公家機關要上班,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因為如果要去獅頭山,不忍心拋棄黎鈴,所以 我們決定改去鵝公髻山....
大約行程: 7:00~7:30集合出發-->開車到山上人家(可能大約9:00?)-->開始爬山(據說來回3小時)-->12:30左右回到山上人家吃午餐

目前基本咖:開基、仁美、淑惠
有興趣要一起去的,再回個mail囉!(歡迎攜伴參加)

淑惠

~~ 對話 ~~
本周六我不能參加說,已經要去做義工的駕駛員了。週日的話就沒問題。士能
*****
那就週六我們去鵝公髻, 週日再為士能兄開一團"飛鳳山"<早上7:00賣菜阿婆前集合,有興趣的人一起來>
淑惠
*****
感動. 飛鳳山自由行報名先.
一個問題: 真的不知道賣菜阿婆在哪哩.
士能
*****
真是太好了,週日早上見!
集合地點就在飛鳳山牌樓附近,右手邊是停車揚,左手邊有一小排賣菜包、肉粽的民房,
賣菜阿婆就在民房旁的大樹下.....
萬一真的找不到,就只好運用科技的方量囉(打手機....)
淑惠
*****
沒問題. 就這樣.
士能
*****
週日 飛鳳山
宗恩 +1
文熙 +1

文熙
*****

~~ 回聲 ~~
論語季氏篇:
陳亢問於伯魚曰:「子亦有異聞乎?」對曰:「未也。嘗獨立,鯉趨而過庭。曰:『學詩乎?』對曰:『未也。』『不學詩,無以言。』鯉退而學詩。他日,又獨立,鯉趨而過庭。曰:『學禮乎?』對曰:『未也。』『不學禮,無以立。』鯉退而學禮。聞斯二者。」陳亢退而喜曰:「問一得三,聞詩、聞禮,又聞君子之遠其子也。」
~~~~~
周日的飛鳳山之行,於我亦有陳亢之喜。
開基、淑惠、仁美已於周六走了四小時的山,而仍以「捨命陪君子」的心情。繼續今天的行程令人感動。開基之出現又是大出眾人意料。且他說:「你們來,我怎麼可以不來!是吧?」 令我想到顏回那石破天驚的一句:子畏於匡,顏淵後。子曰:「吾以女為死矣!」曰:「子在,回何敢死!」就是這樣一句充滿力量的話使人沉吟低迴不已。 一得。


開基、淑惠計畫要登玉山,淑惠的激勵讓我立一向上之志願。我們持續力邀仁美中,宗恩當然是顧問。二得。

仁美登山的速度號稱不快,怡怡然而行,而一路也不急也不停,然後最先到了目標點。其意直有吳越王錢鏐那句:「陌上花開, 可緩緩歸矣。 」之美。 其情其思自不同,而風光之無限則一。三得。

葉子(淑惠的朋友)教我說今天山上開的是桃花不是櫻花。故知:淺薄如我原來只知櫻花。故知:櫻花桃花應如是分辨。四得。

宗恩分享女兒參加柬埔寨義工的點滴與心路歷程,使人心有所感,並讚嘆一個高中小女生能有如此眼界。而為父者心胸之開闊自不待言。且讓人在見聞和身行的相互印證上又多一層思惟矣。五得。

文熙分享聽師父廣論錄音帶的諸多心得,侃侃而談。眼裡亮著十分的雀躍之情,震撼我心。之精進勇猛令人讚嘆隨喜。 故使放逸如我者也不由堅固一分要努力學習的心情。六得。
謝謝你們大家,我學到很多。我有很多天,會比兩千五百年前那一天的陳亢還快樂。大有所得。

士能 合十

******
其實當天是念在室友士能兄第一次一起來飛鳳山,才決定若能打點好家裡的事就算匆匆來去也要走一趟滴 。

這些日子來除了學廣論,就是在飛鳳山上跟宗恩大哥,黎鈴姐,淑惠,仁美,還有淑惠朋友以及山上不期而遇的山友相處而感到愉快。所以不論是登山的走路方式,或是路程裡對生活對廣論的相互討論,都是一種生命的學習與分享,或也算是一種共學 。

隨喜士能兄的文采分享當天的所思所得,也要記得常來一起延續這樣的喜悅跟快樂....
而且我發現有士能兄在的場合都會變得更歡樂而豐富哩 ^^

開基

~~ 跋 ~~
哇!大家感情好棒喔!
您們已經慢慢體會出同行善友的真諦囉!
真是太隨喜大家了~~~~
我建議將此篇,放到部落格給大家閱讀...... 讓同學們一起跟著隨喜與學習!
您們的同行間的表現,一定可以幫忙同學一起往前走的。
是一組很好的示範喔!
再次隨喜大家! ^ ^

耀德 合十

~~ 待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