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From 章仁師兄的分享~拜千佛初體驗

今年的春節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年。
如往常一樣,我們一家子在初一晚上裝了滿滿一車的家當包括一條狗(小夯)和一隻小貓(小喵,她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年前的一個晚上師姐去上廣論途中發現牠奄奄一息倒在路邊)回屏東娘家,在此之前師姐先問我初二要不要去南海寺參加法會,自從上了廣論之後我發覺我們全家都變了。無庸置疑,這是師父和黃背心們的功勞。

我的答案也從往年的「NO」變成了「YES」,而這個「YES」也造就了一段因緣的開端:
初二下午一家三口到了南海寺,發現它是在一條巷子裡邊,不是很醒目,這點和鳳山寺有點類似。依照慣例先點蠟燭和香禮佛及發願,然後我們進入大殿聽 師父和 法師的開示,接著就是要拜千佛了,這個儀式和之前所做過的不一樣。不是雙手合十站著拜,也非雙手合十盤腿拜,而是每念一個佛號就要跪拜一次,每次約3~5秒,心想那拜千佛不就要跪拜一千次?

應該不會吧!千佛可能只是一個概念,沒有真正有一千尊佛或是只會挑比較重要的佛當代表讓我們參拜,要不拜完雙腿豈不廢了才怪?也不知過了多久,拜了多少尊佛,我已汗如雨下,雙腿不聽使喚,很想就這樣跪著不要起來了,那就先用眼睛餘光看看四周的狀況,竟然沒有一個人休息,而且當中還有很多是阿嬤,阿姨,阿伯,而且速度還比我快。哇!怎麼可能,禮佛的功德如此宏大,連腿都不會酸,關節都不會痛?為了證明我比他們年輕,肢體功能比他們好,咬著牙也要把它拜完。

就這樣輪輪迴迴,迴迴輪輪終於看到字幕沒了佛號,我也鬆了一口氣,正要走出大殿,剎那間,我彷彿也得到了加持,感覺我是被扛出去的,因我的雙腿早已失去知覺。

想聽到章仁師兄在班上分享的實況嗎? 那就請您點選這個影片檔案.....
小板凳的時間~善友..互相鼓勵 互相分享 堅持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