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打開潘朵拉 心靈學習~來自孩子們的禮物與分享篇

2011/8/10 我們在交大的第一堂課
孩子們與黃背心為大家帶來的第一首讚頌是:覓幽蘭
太陽高掛的暑假天我們與孩子相約第九堂課:打開潘朵拉 心靈學習
每天孩子們都在問 "我們可以表演嗎?" "我們可以為同學唱讚頌嗎?" "不是說好要演戲嗎?"
是孩子那顆單純想要分享的心鼓勵著大人們
選讚頌,編動作,寫對白,討論劇本與角色,替角色們選衣服做道具。
小潘朵拉的衣服來自於念旁白的Peggy.......
互相幫忙互相鼓勵..唯一的那次排演還會互相督促鬥嘴
一群孩子們是彼此的善友,也是我們的小菩薩!

讓我們一同分享來自孩子們的歡喜與心意



善行福氣袋 楊詠婕(飾小潘朵拉)小學四年級
這個禮拜三2月1日是在交大班演潘朵拉這齣戲的時候,我們在演潘朵拉(小孩) 這齣戲的時候,只有排演一次比較完整的,但是自從曉韻阿姨說不一定要排演,因為這齣戲是給 師父看的,雖然學員也在看,但是真正在看的人是 師父,自從聽完曉韻阿姨的話後,我就想:「師父一定會幫助我,不管我們演得好不好 師父一定會幫我們加油打氣,希望我們下次可以把不好的地方改掉,把好的增長廣大。」自從 曉韻阿姨和 師父的幫助,我在上台的時候都不會在很緊張了,謝謝曉韻阿姨和 師父的幫助,讓我學到幫助別人是非常重要的,要時常行善,看到別人的功德也要常常隨喜,做完的時候也要記得迴向,把這份善業儲存到「善行福氣袋」裡,讓它增長廣大!

真的很謝謝大家 蔡季恆(飾伊皮~小潘朵拉老公) 國中一年級
那一天,我本來是要當唱結婚進行曲的,後來我想當妞妞(小潘朵拉)的先生,我就問函澐,函澐就說好啊!因為她也不想扮男生,真是謝謝函澐!: )我們排練的時候,不是很順,女生們都很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大家,可是女生跟男生意見不合,最後男生不想演,我們就跟男生溝通說::「我們只要排練一次,因為我們大家都不熟,等一下上台會不知道演什麼!」男生說;「好」接下來,排練很順,(其實我在心裡有跟 師父拜託,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排練一次就好,謝謝 師父)到台上的時候,大家的心理都蹦蹦跳!可是我覺得演得很好,至少大家很用心,真的很謝謝大家!還有謝謝觀眾願意欣賞我們的表演!!: D

還好有回來..... 彭晨堯 (飾小宙斯) 國小三年級
上上個禮拜,我本來要回外婆家玩兩個禮拜,後來突然知道要在交大班演「潘朵拉」,因此中間回來了幾天。其實我原本不想回來,後來為什麼想回來呢?其中有「兩大因素」,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回來的前一天晚上,我跟爸爸說我不想回來,由此展開了一段對話;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爸爸說:「如果你演得很勉強,那就不用了。」隔天早上,我打電話問媽媽:「我可不可以留在外婆家?」媽媽說:「爸爸媽媽都回來了,你為什麼不回來呢?」這就是我說的「兩大因素」。

在排演的時候,我原本擔心會演得不好;演完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問題,而且還覺得很有趣。 我覺得還好有回來,不然就沒有辦法造善業,也沒有這篇心得了。

徐珮瑜(旁白) 國小六年級
林乙翎(旁白) 國小六年級
彭晨堯 (飾小宙斯) 國小三年級
楊詠婕 (飾小潘朵拉)小學四年級
蔡季恆 (飾伊皮~小潘朵拉老公) 國中一年級
陳思庭 (飾希臘神) 國中一年級
李函澐 (飾禮物~美麗與忌妒) 國小三年級
林定軒(飾禮物~ 金錢與爭吵 ) 國小一年級
王若瑜(飾禮物~希望) 國小五年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