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Happy Lamrim Weekly 2012/2/14 師恩善友

我真正的了解:要想學佛,一步一步的走上去,「法」的完整理論是不可少。而完整的理論來自於「師」,所以當我們學到宗大師的教法以後,通常我們對「師」容易生起淨信之心;但是這個法要慢慢的搬到我們的心中,單單師是不夠的,還要「友」。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友是絕端的重要。友就是會有這麼大的變化,今天你覺得好,明天變得很壞,如果你因此遺棄了友的話,那麼我們皈依的只是二寶——佛寶跟法寶。如果只依二寶的話,這個法寶能不能真正的深入你的心中?不能!既然沒有辦法深入心中,這個法寶也就不存在了。那麼這個師——佛寶,真實的功德你能不能真正的體會到呢?只是虛浮的信心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所謂的皈依三寶,是沒有內容的。所以佛、法、僧三寶絕對是三者全有。少了其中一樣,其他兩樣也沒有!

每週一個晚上 我和一群人:一起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

2012 師恩善友 心的學習
2012 珍愛同行 我們的小板凳

您我相遇在 朗忍 Happy Lamrim Weekly @ 歡喜心集
新春開始的第一堂課,打開潘朵拉 ~ 心靈的學習是我們要送給所有菩薩們的心。暖暖的春意慢慢的走進您我的心靈,除文字分享外,我們開始想要配合影音檔,讓忙碌缺課的同學可以好好補課,讓自己能夠重新憶起您我的學習點滴,持續堅持的與身旁的同學家人們一起來複習珍貴的法一起來憶念 常師父。熠熠發光的珍寶....您我的善行總結分享..

#堯堯的廣論筆記~心得分享篇/影片分享篇
From 廷當班長:我們可以跟他學習,每上完一堂課,自己就學著跟堯堯一樣,一定要記住幾個概念,記住幾個概念,然後回去要去思惟這幾個概念,把它記起來,然後慢慢累積很多概念後,你會發現想法慢慢跟以前不一樣,發現你有在進步。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08.html

# 章仁師兄~拜千佛初體驗
今年的春節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年。
我的答案也從往年的「NO」變成了「YES」,而這個「YES」也造就了一段因緣的開端:....終於看到字幕沒了佛號,我也鬆了一口氣,正要走出大殿,剎那間,我彷彿也得到了加持,感覺我是被扛出去的,因我的雙腿早已失去知覺。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from.html

#打開潘朵拉 心靈學習~ 來自孩子們的禮物與分享篇
太陽高掛的暑假天我們與孩子相約第九堂課,每天孩子們都在問 "我們可以表演嗎?" "我們可以為同學唱讚頌嗎?" "不是說好要演戲嗎?"是孩子那顆單純想要分享的心鼓勵著大人們,互相幫忙互相鼓勵..唯一的那次排演還會互相督促鬥嘴,一群孩子們是彼此的善友,也是我們的小菩薩!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20120201.html


# 打開潘朵拉 心靈的學習~來自黃背心的祝福與分享篇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來是什麼?潘朵拉裡面是希望,那個希望是什麼呢? 學習的重要 *下定決心 *如何學?
一起來前行共學..一起學廣論...您的每一個思惟..都是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關鍵...都是您我希望與心靈學習的來源...一起分享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7244.html

# 過去現在未來的一群人~ 眾神們的隨喜與總結分享篇
2011年 在交大在這裡,一群人一起學習,勇敢的一起向前走,最後一定會發現我們都是熠熠發光的珍寶。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7570.html

# 後勤支援分享篇

黃兆偉(燈光手)21歲 青年廣論班 .而在這個舞台劇中找出自己真實想要的那一份禮物,並延續未來際的善因。
呂昀宣(燈光手)18歲 廣子 ..中途坐在旁邊的學員還問我要不要幫忙,我就笑笑的拒絕,因為他看戲才看到一半..
許素虹(音控手) 在企聯會的學習一直以來都是 ~ 看招 接招 拆招!... 一起共學一起聽 師父開示,看著大家的準備慢慢也就不緊張了,.....每次研討時,最後都會問"有沒有問題?",我總是舉手"我有問題!因為敗筆會是在我這裡,我需要幫忙。"
http://oneallgood.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10.html

全文與更多影片分享請至部落格

祝福您 ~ 堅持學習!!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