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過去現在未來的一群人~ 眾神們的隨喜與總結分享篇

From : 廷當師兄(宙斯) & 汝琳師姐(席拉)
廷當學了很多年後汝琳也開始學習廣論
2011年 在交大在這裡
一群人一起學習
勇敢的一起向前走
最後一定會發現我們都是熠熠發光的珍寶

廷當說什麼呢? 練習信 練習把自己的見解先丟掉 練習相信一群人可以承辦這件事情
汝琳說什麼呢? 觀功念恩:謝謝他 在很多地方都會指導我
讓我們一起與您分享...................................


潘朵拉心靈學習---正義之神心得分享 From 碧雲師姐
在得知過年後的第一堂課是「潘朵拉的心靈學習」,心中即現起我在這堂課可以做甚麼來利益同學?我要學習是甚麼?後來角色分配時我扮演的是大力神—海克力斯--正義使者,這個角色與我現在的工作頗相符合呈現出來應該比較容易,於是開始想應該穿甚麼服裝拿甚麼器具比較能表達呢?而且該送甚麼禮物呢?

經過審慎的思維我抉擇了: 穿柔道服、手拿木質警棍,禮物則是用古色古香的木盒裝瑞士刀

這個意涵是:以這樣的服裝代表正義,對於做不法或做錯事的人(壞人),施以手中的大警棍鞭打,使其導正,自許自己是維持正義的人、是”做對的事”的人,以暴力來解決,嫉惡如仇。

但自從修學佛法之後,有人教、有人導,我了解了必須有”正確的方法”才能真正解決世間的苦,才能免除不必要的紛爭,所以即使只是1支小小的瑞士刀,具備的功能卻分常多(有小剪刀、小鑽子、小刀片……..),以善巧的方法來執行正義,才是最理想的。

在這次的學習中我領悟到甚麼是”恩師、善友、正確的方法”之內涵與之間的微妙關係,感謝 師父、感謝 上師、感謝 和尚、感謝這群同行善友。 小小心得供養……碧雲虔十 10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