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 打開潘朵拉 心靈的學習~來自耀德分享篇


什麼?過年後第一堂課就要演出「潘朵拉」獻給同學當新年禮物?(心中OS:不會吧!太趕了吧!過完農曆新年才第三天,都還沒回神耶!)什麼?沒有劇本?!不需要事先排演,上去演的時候,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師父會指導你怎麼演的。(心中OS:哇!太刺激了吧!又不是演員出身的,怎麼演啊?)

什麼?週一和周二要去鳳山寺堆廣供塔?啥!堆四座?(心中OS:都沒時間了,怎麼還有心情去堆廣供塔,而戲劇又不排演和套招。確定週三可以順利演出嗎?亦或是演的是「鬧劇」?不會吧,企聯會的師兄姐又不是這種不嚴謹、沒道理的人。)

就這樣,排演前一堆的震撼、疑問和想法,不斷地一直在腦海裏竄起。
週三晚上上課前的前行,歷柔給了我一個微笑問道:「有想法嗎?」我也給個微笑回答:「沒有耶!那你呢?」他答:「也沒有耶!那我們來討論一下。」這時候,前行緣念開始了,我問:「要前行緣念嗎?還是我們到教室外面討論?」他答:「先前行緣念好了,結束後,我們再討論。」結果,前行緣念後,歷柔和我提出來的劇本想法,竟是一模一樣的。

劇本大意是說:阿基里斯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他是所有英雄之中最耀眼的一位,也是戰無不勝的。他的成就也因此造成他不可一世,目中無人,以為得到了天下的一切。但他的唯一弱點,就在他腳踝位置的肌腱 (俗稱阿基里斯腱)。這個罩門,就只有他的好朋友知道。所以,他的好朋友為了教導他─人生的意義不只是如此,還有更高的意義。所以,就在潘朵拉的婚禮上,給了他一個「禮物」。而這個「禮物」最後也送給了潘朵拉。
沒想到,沒經過排演過的戲份,是如此順暢地演完。只能大呼不可思議!不止我和歷柔的這一個部分,其他同行的部分也是。

經過這一次的練習,我得到的經驗是:該前行緣念的時候,就好好地前行緣念;班長在帶廣論的時候,就好好地專心上課。相信你的老師,他會教導你一切;相信廣論講的內涵,放下自己先前的執著見解,勇敢地向前跨那一步;相信你的同行,他們會幫你的,一起成辦要完成的事情。真的就是這樣,一種很難得的經驗,不只是單單廣論文字上的認識而已!

實況轉播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