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打開潘朵拉 心靈的學習~後勤支援分享篇

延續未來際的善因
今年2月份交大班的第一堂課是要演潘朵拉的小舞台劇,而潘朵拉是講希臘神話的小故事,要用演舞台劇的方式呈現給交大班的同學們看,也呈現潘朵拉這個故事真正的內涵,所以這次的表演有小孩版本與大人版本,很活潑又生動的演出,讓同學們看得也很想上台表演的感覺吧!

雖然我沒有上台演出,但是我擔任拿照明燈的角色,看似簡單的工作,但是卻是很有技巧的的工作,因為演員在走動時燈光也要移動,這樣的學習也是很特別的經驗。而在這個舞台劇中找出自己真實想要的那一份禮物,並延續未來際的善因。 黃兆偉(燈光手) 21歲 青年廣論班





謝謝大家

這一天交大班要上課,而課程內容是潘朵拉的演出,雖然那一天我並没有擔任角色,但我的工作是燈控手,也就是拿著照明燈照著人走來走去的,一開始是小朋友唱歌,我和兆偉拿著燈照他們,唱一唱,他們開始往舞台走去,我們還需要燈光跟著他們走,之後小朋友開始演戲了,很短,一下子就結束。

換成大人要上台,我以為他們也和小朋友一樣,一下子就演完了,但演了大概二十分鐘,中途坐在旁邊的學員還問我要不要幫忙,我就笑笑的拒絶,因為他看戲才看到一半,不過也很謝謝他,在我不知晃了幾圈之後,終於結束了,我也放下我那手上的重擔。雖然拿照明燈很辛苦,但就是因為用燈去照舞台,才能有這麼好的效果,演出真的很好看,謝謝大家...呂昀宣(燈光手) 18歲 廣子



在企聯會的學習一直以來都是 看招 接招 拆招 !

看著潘朵拉的腳本人員安排,看著看著心裡想著 "不錯不錯"…忽然看到自己的名子嚇了一跳-音控;配音,我第一個現起是完了,我怎麼會?!"完了?!" 想想真是好笑,一對境馬上原形畢露, 一起共學一起聽 師父開示,看著大家的準備。。慢慢。。也就不緊張了,因為我知道整場戲會出狀況的就在這裡,每次研討時,最後都會問"有沒有問題?",我總是舉手"我有問題!因為敗筆會是在我這裡,我需要幫忙。"!

有好的"善友"總是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當天彩排真的差點被換角色,還有有好的伙伴一路K。。終於也完成了"如此艱鉅的任務",謝謝! 沒有劇本的一場生命大戲。 偷偷告訴你們, 我也送給了潘朵拉一個禮物盒子-交通罰單!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一樣東西,不是我不守規矩,是我一直弄不懂標準在那裡,而且那常常遵守那標準一不小心是又造成另一個不安全,這一直都是我的學習困難-交通規則!。 哈哈!還好她沒打開,所以大部份的人還是很守規矩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