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02/15 課程內容與總結

1.讚頌:夢蓮花


2.廣論進度:
1. 能夠跟老師學習的學生應具有的條件:
學的人要具足『正住、具慧、希求』的條件,才真正可以修學佛法,做為一個修學佛法的一個弟子;假定不具足這些條件的話,因為不具足真正觀察的能力,老師的真正德行看不見,就算有圓滿善知識,我們也不能了解。唯有具足這些條件,我們才能瞭解我們的善知識。
2. 學者的第一個條件是『正住』:
正住是要不執著宗派,不黨同伐異,有把自己以前的概念放平,不要受這些概念的影響。

隨著大家的認真學習,講完老師應具有的條件後,很快的我們開始學習學生應具有的條件,宗大師和師父很清楚、很慈悲的提醒我們學生應具有的條件的重要,唯有如此才能正確的認識老師並和老師學習。
課堂上同學專注的聽師父開示,不受外界影響這也是『正住』的表現,我們也希望透過每次上課的練習,讓自己點點滴滴早日具備『弟子』的條件,能夠將無比美好的內涵,從老師那裡接引到我們的心中,得到真正的快樂。

3. 小板凳分組討論:
在小板凳時間前我們一起欣賞了鳳飛飛的短片。
鳳飛飛雖有著令人驚豔的人生,但人生如白駒過隙,提醒著我們,要把握時間努力學習,心靈的學習要趁早、趁年輕。

鳳飛飛(1953年8月8日-2012年1月3日)是台灣女歌手,本名林秋鸞,桃園縣大溪鎮人。在華人社會享有高知名度是著名的演藝人員。其演藝事業橫跨歌手、演員與綜藝節目主持人,有「帽子歌后」美譽,在華人歌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7歲(1980年)時嫁給香港旅遊大亨趙宏琦,於1989年生子。2012年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九龍法國醫院(即聖德肋撒醫院)逝世,家屬隱藏死訊四十天,2月13日才公布噩耗,震驚全世界華人。長眠於桃園大溪鎮佛光山寶塔寺,享年六十歲。

1987台視綜藝節目『我愛彩虹』歌曲:掌聲響起


2004『鳳飛飛35周年演唱會』歌曲:祝你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