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堯堯的廣論筆記~心得分享篇

有一天在編排Happy Lamrim Weekly 時, 突然發現一張照片上面寫著"廣論筆記",原來不曉得從那時開始堯堯上課已經有在專心聽,第二週上課時偷偷觀察堯堯,真的非常認真的在記筆記。
下課時問堯堯"可以給阿姨看一下嗎?"堯堯露出稚氣的笑容"不可以,不可以"
黃背心課後結行時再次問堯堯"可以給阿姨看一下嗎?"堯堯終於說"可以,可以"

新春開始的第一堂課,打開潘朵拉 ~ 心靈的學習是我們要送給所有菩薩們的心。
讓我們一起聽著堯堯年前二堂課的筆記,一起來複習珍貴的法一起來憶念 常師父。
分享給大家...敬請期待實況轉播錄影檔...


小宙斯的心得......小宙斯站在真空機前打的.....
我每次上交大班的時候,都會寫「廣論筆記,」關於這本筆記,有一個小故事-一天,我在家裡的書架上發現了一本空白筆記,於是我就問媽媽:「這本筆記可以送我嗎?」媽媽說:「可以呀!」於是我就開始想:「我要用這本筆記來做什麼呢?畫冊?不行!我有了。筆記本?也不行!我也有了。日記本?還是不行!我不缺。到底要用來做為什麼不用來當「廣論筆記」呢?於是,我拿起筆在筆記本的封面寫下:共學、廣論筆記本。

之後我每次去交大班,都會帶著這本筆記;我從每次記1~3行,到每次記4~6行,到每次最少記半頁……這樣的過程,讓我多聽到了一些課,也多學到了一些廣論。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在記筆記之前,上課的時候都在玩,沒有好好聽課。既然聽課、記筆記的收獲比玩大,那我以後就更應該要專心的聽課、努力的記筆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