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2009/08/15 企業營回娘家~學員分享篇

2009/8/15 豔陽高照的週末天...
各地的學長姐開著車子帶著家人一同來到新竹支苑,延續著對企業營的感動和感恩來參加回娘家活動,一見面話匣子就停不了,彼此互相關懷與分享...讓我們點點滴滴來共同感受那溫暖與感動。

一群人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是快樂與幸福。

陳詩薇~帶著爸爸一起來分享!!
企業營後好像冥冥之中就有一個人在保護,譬如要找停車位的時候就有停車位。以前發願好像都沒有成功,這次發願要捐公司的產品(有機蔬菜),回去有跟台北里仁聯絡,要給台北里仁作產品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夠繼續支持里仁。今天有帶爸爸來(大家鼓掌),對爸爸的感覺是又愛又恨。覺得好東西要跟家人分享,因為沒辦法說服媽媽來,而且媽媽的個性比較好,我跟爸爸的個性比較像,所以就把爸爸帶來。(對爸爸的感恩說不出口)企業回去之後,在MSN上就寫說觀功念恩,本來是為了砥礪自己提醒自己,沒想到很多人都問我說甚麼叫觀功念恩蠻開心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把這個理念 介紹給大家。


花素環 ~ 關懷同仁與家人
這輩子裡頭有這樣的課程,我覺得是老天爺給我最大的禮物。所以我到了公司後或者是在家裡,我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趕快把禮物送出去,把福智的喜悅也分享給他們。剛剛看到長青班的分享,我好想趕快讓老人家來參加長青班的課程,當然一定要我先上廣論嘛。企業營打開我生命的眼睛,從那天開始我就全心茹素,只是因為捨不得這些動物們因為我們而苦,到公司之後也推廣每天(週?)吃一天的清淨飲食。下個禮拜我會在公司開全天的連續五天的課程,讓總部的公司同仁上這樣的課程。最大的感謝是我的先生,因為先生是我的鑰匙,假日幫我帶小孩,讓我去上EMBA的課程和福智的課程。有一天在公司開會的時候,兩個處長吵起來,想到應該要觀功念恩,就趕快幫雙方總結他講得對的地方和重點在哪裡,然後氣氛就大逆轉,變得非常快樂喜悅。對小孩子的觀功念恩的效果又更大,因為小孩子看到你的改變,他的感受會非常的深刻。

勇於實踐 ~ 幫媽媽與同事洗腳的蔡坤雄 ~
洗腳真的很好用。課堂上我就想下次母親節要帶我媽媽去洗腳。可是母親節還好久,不知道什麼時候帶 我媽媽去洗腳。回去的第一天禮拜一,下班的時候洗好澡,打了一臉盆的水,把毛巾拿出來,我還拿一個水壺,水壺裡裝熱水,因為洗腳會冷,要慢慢加熱水。
其實我很猶豫,因為平常比較叛逆,跟媽媽處得不好,所以要調適一下身心,把最好的奉獻給她。我敲敲她的門,說媽媽我幫妳洗腳好不好?媽媽說不用,我洗好澡了,腳很乾淨。我求了幾次,媽媽終於說好。很高興媽媽的腳還白白嫩嫩的,跟媽媽道歉說以前脾氣比較不好,媽媽說沒關係都過去了。那天晚上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好像變魔術一樣,你跨出去以後就化解了一些不好的過去。
想到公司有一個很討厭的同事,第二天就去幫他洗腳。雖然對方以『你這樣我會折壽』拒絕了,卻開始放錄音帶,教了我一些好的事情。

范振勇(一日營): 決定好好上廣論了!!
跟福智結緣在三四年前,逃兵逃好幾次了。家裡是賣農藥的,後來改推廣有機。我跟老爸的理念不一樣,勸大家不要噴草,要用草生栽培。後來老爸繼續賣農藥,我研究海藻,研發成功膠原蛋白,可以造福很多人這次上廣論可能會認真上。

曾耀泰學長(一日營半天)
快樂是什麼?金錢和吃東西不能真正快樂應該從心裡起來。心裡的平靜,或者是去感謝人家去利他才是真正讓你快樂的。一日營之前在圖書館看到日本添加物之神寫的書,我就試著在生活中去攝取最簡單最有機的東西。我發現一日營那天吃的東西真的是很乾淨的。(觀功念恩分享)我以前在台北工作,工作很繁忙。

後來回來新竹幫忙家裡解決經濟問題,結果卻發現自己是被照顧的。以前在台北幾乎沒有生活品質,身體有些狀況;回家被父母和兄弟姐妹照顧,身體變得非常健康,體重也上昇了五到十公斤。發現單純的轉捩點跟困境,你覺得可能付出了一些東西,可是你受到的是更多。


大家真的好歡喜!不管台上說什麼,底下總是笑聲不斷。
關懷您我的無限生命 ~ 改變從心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