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打開潘朵拉 心靈的學習~來自黃背心的祝福與分享篇


*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來是什麼?潘朵拉裡面是希望,那個希望是什麼呢?
*學習的重要 *下定決心 *如何學?

From 2012年1月30日(一) Email
Dear All,
非常不盡責的堂主讓大家都有一點緊張..讓我們一起祈求 師父 上師的加持......
晚上班長在洗碗不改一昔往常的鎮定..只是聲音提高三度的問我..不用排演直接上演......?
要共學,班長的唯一要求就是一定要共學要有一群人的業力在裡頭
所以各位親愛的眾神們...請大家週一晚上八點一起來共學與研討
請堂主分配角色...請大家思惟自備台詞...請大家自備戲服....
這是新春至今寄出的第三版本了..雖然不能找到共同時間坐下來一起研討...
請大家記得聽 師父開示..聽前行研討...一起思惟...
這個版本有角色分配...有任務分配...有場佈建議...有交大班這次課程的流程表建議...有劇本第一幕....已經借好兩個舞台大帕燈...準備架起那張師恩善友的大海報..雖然還沒有劇本...但是有布景....約儒慧姐幫忙大家打點道具...
還是讓我們一起好好堆廣供塔..
週一晚一起來前行共學..一起學廣論...
您的每一個思惟..都是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關鍵...都是您我希望與心靈學習的來源...一起分享


From 2012年1月31日(二) Email
謝謝基宏.....晚上九點二十分...學戒堂傳來已經完成廣供塔的訊息..
也跟修貞師姐回報了...真的真的很隨喜大家.....也真的很謝謝大家....
師父 上師 和尚新春後給我們一個又一個的大禮物

晚上八點二十分再次堆廣供前...我們一起前行
潘朵拉是一堂很重要的課程....是前八堂的收攝與總結
千萬不要想著你上台時要講什麼台詞....(請大家忘記希臘神話....)
同學們對於我們要表達的內涵是很容易抓到的
但是重要的是...傳達一種感覺...(感覺就是一種業力.....)
只要好好聽全廣...好好聽這堂課的前行...就可以了.....
不用排演..導演是 師父...該說什麼 師父會讓我們說...
晚上在鳳山寺大寮用十五分鐘大家一同前行潘朵拉時...看著大家時笑開懷..大家都想了..
站在那階梯領著那溫暖的光一起唱讚頌一起想著 師父 上師與 和尚...
沒有果相..沒有自己...只有那單純想要領納來自 師送給我們的~希望.....
純淨....自然...沒有雜染...想要甚麼就擁有什麼...
300年願..生生世世的願....
圓滿的法 善師 善友..
讓我們一起 把這一切供養 佛菩薩..要記得 發願...要記得回向....

讓我們一同分享來自黃背心的祝福
第一幕:宙斯召集眾神一起學習與研討,怎麼幫助人類討論如何共同創造潘朵拉。


第二幕:潘朵拉、伊皮米修斯、潘朵拉的兩個朋友
第三幕:眾神送禮物給潘朵拉
第四、五…幕:潘朵拉開始拆眾神的禮物
終幕:潘朵拉總結~打開希望的盒子

草擬角色
1.宙斯:班長~想要幫助人們擁有美好的心靈與生命(廷當)
2.希拉:宙斯太太~美麗智慧的女神~想要幫助人們但卻也不想讓宙斯忙碌(汝琳)
3.潘朵拉:宙斯創造的第一個人類女人/擁有一切人類美好的特質(霈霈)
4.潘朵拉的好朋友愛麗絲:(麗鳳)
5.潘朵拉的好朋友意若絲:(碧淑)
6.普羅米修斯(哥哥):深謀遠慮/創造人類的天神在眾神之中,被稱為人類文明之父。(益民)
7.伊皮米修斯(弟弟-潘朵拉的老公):心地純樸/後悔 (小楊)
8.雅典娜:宙斯的女兒,智慧之神,主管工藝,雅典娜一般以身披盔甲的戰士行相出現,戰爭中的英勇精神(曉萍)
9.維納斯:愛與美之神 (美君)
11. 阿波羅:光明/純淨,標準的行相是一位俊美的年輕人手拿一把里拉琴(透過詩歌,音樂與舞蹈,讓凡人與眾神相交流而得到喜悅)與一把弓(距離,死亡,恐怖和敬畏)(金郎)
12.阿基里斯:最偉大的希臘英雄(歷柔/耀德)
13.海克力斯:大力神/正義使者(碧雲)
14.丘比特:(政道與麗瑛)
15.孩子們:(小天神們)

場控:曉韻
場佈執行:文弘 (大海報/燈光架設)
場佈:兆偉 喧與孩子們
道具組:儒慧與眾神們
配樂與音控:素虹 秀珍  
燈光:兆偉 小宣 乙鳴 
紀錄:曉萍 文弘 基宏
後勤支援:所有的黃背心與同學們~謝謝大家~感謝因為有您!!

節錄黃背心研討共學的部分文字稿~分享給大家
From 2011/01/30 (一)
以這堂課來看,甚至以三年長期護持交大班來看,內心最根本的想法是希望幫助同學,安安心心上完每一堂課上完三年,然後上完三年之後,這些所有同學跟我們一樣現起同樣的心,想要去幫助另外一群同學上完另外的三年。這個過程中,我們做的事情就是潘朵拉前行講的"遂於其因",怎麼去種這個因呢?就是去做這件事情。 實質上對於 師父講的內涵,走菩薩道的內涵了解,怎麼去幫自己種因的概念,淨罪集資種因的概念了解了,同樣的內涵轉化成實際上去護持交大班,演出這齣潘朵拉的劇,內涵抓到該怎麼演就怎麼演(大家笑),前面已經練習過八堂課,第九堂課根本就不用排演,只要對於角色認定清楚,好好把 師父的內涵抓住,演戲就是走菩薩道的一步,那菩薩道的所對境是下面這些同學,這個角度與意樂抓對了,上台就上台去了。

這個不是在豪賭,一次賭十幾個人,而是實質上去練習怎麼樣從這種發心裡面去練習,如何增強對 師父的信。想想看如果每一個人都抓到 師父的內涵的時候,又了解到 上師講的依止法的內涵,就很清楚知道說,導演是 師父又不是你,要講什麼台詞要做什麼動作,導演會跟你講。若上台去若沒有講話,就是導演要你不要講話,每一個人把每一個人的角色去思惟清楚,曉韻把幕別弄清楚這樣就可以了,因為內涵我們現在已經知道了。

了解這個意思嗎?若演出是貪的..若了解 師父的內涵,我要來呈現讓這些同學心裡現起對貪這種厭惡的感覺,內心就會一直去思惟這件事情,上台前不一定會思惟出來,但是就去做思惟這件事情。當場會呈現什麼樣子,當場會有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