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2012/03/14 課程內容與總結

1.讚頌:白蓮花

2.廣論進度:
(1)修信為根本:對老師的信心是一切修學佛法的根本,因為有了信才能產生種種的好處,如同引領我們獲取最殊勝財藏的雙足,攝取一切善法的手一樣,當你對老師有信心之後慢心就會自然消除掉,並且產生恭敬心,與老師的障礙盡除,才能有好的學習,這一切都是對老師有信心的好處。
(2)學習佛法的過程中可以檢視自己的信心有沒有增加,當信心最圓滿的時候,會把老師當佛一般的看待,佛法中大、小乘、顯、密教都是這樣說,如果按著作就是依著法。而真正修行有量、有成就的人,不會說自己是佛,如同 法王說自己是一個最普通的修行人。當我們把師長看成佛時,就不會去尋求他的過失,課程中大家討論了別人有過錯,你想對了,對你有好處嗎?
(3)修信的方法:練習用正面的角度去看老師,你的信心就會慢慢增長,譬如各位從企業營一直到交大班上課,你對師父的信心有沒有增長?或是你看到黃背心義工有所讓你感動的地方,想到的都是師父的功德,那就是修信。

3. 小板凳分組討論:
 我們看了阿波羅十三號太空人,要返回地球時機件故障,此時太空人心中不能存有自己一點點的看法或執著,唯有依靠地球上的指揮中心給予協助,提供方法讓他們可以返回地球,與課程中許多學習的點是相符的。

1 則留言:

Yun 提到...

Done for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