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2012 年企聯會全心學習的第五堂課 ~0408下午@歡喜心集

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在『師父行誼』這堂課中,
我們學到『為什麼要知道師父行誼,了解師父的功德?』,
我們透過研討師父行誼,才能生起對上師呈現出來的法的一種信心。
而這個法意,真正的內涵要透過共學研討,才能入我們的心(在我們內心產生效用)。
讓我們在心中種下非常堅固的種子,在往後我們在任何一個場合中,才可能領納上師教法的涵義。

師父行誼中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1. 前半是師父出家前,從幼年時期,青少年到大學。
2. 後半是師父出家後,得與印順導師、仁長老學習,到後來值遇法王,
一路將廣論弘展開來,建立教法的時期。

從師父行誼中,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師父宿生的業造得非常圓滿,
圓滿到師父自己的受用和別業完全不受大時代惡業的影響。
任何的學習,都成為往後學佛的助緣。

如俊法師說『什麼人有這種生命?是要充滿智慧與慈悲的人。』
所以透過師父生平的了解,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特徵,師父是一個活生生的法,師父示現的這一切就是告訴我們,
法可以起的作用是什麼,師父所作的這一切就是告訴我們,秉持著這個法你怎麼作可以利益到眾生,
然後你可以和師父一樣的功德和成就。

在師父行誼事蹟當中,背後都有師父的用心,透過這些外在呈現的人事時地物,去祈求加持。
上堂課我們學習了『德增上』, 我們可以透過德增上的兩大部分(與法相應,如法行持)
深刻體會師父的德增,從心裡生起仰望之心,生起想要跟師父一樣,所以要有一顆跟師父好好學習的心。

第五堂課,我們會回到歡喜心集一同研習『和尚對企業人士的期許』這一篇開示,
和尚對我們的習性,真的有很多精闢入理的分析。
教材的內容不少,還請大家事先閱讀哦。

●共學研討第五堂課
時間:4/8 下午2:30
地點:歡喜心集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508號) (03)583-6508
時程:
14:30~15:00 廣大供養
15:00~16:30 研討主題- 和尚對企業人士的期許
16:30~16:40 休息
16:40~17:50 企聯會共學~全廣班進度

※所有共學內容皆為法寶,請恭敬保存,請勿轉寄,謝謝大家。

※4/15 學習課程→休息一週。
※4/29 善法行業體驗活動→邀請1-6組的師兄姐一起護持、一起學習。

隨喜大家!


任何建議與回饋都可以與2012年竹區窗口益民(ymchen286@gmail.com)或者博文(patrick.taiwan@gmail.com) 聯絡。

新竹福智企業聯誼會 201204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