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1/08/31 課程內容分享


還記得那天晚上您舉了那一方呢?
晨起鐘鈴響了,得起來上班帶孩子上學了,孩子有時皺著眉有時笑著,想著這孩子腦子在想什麼呢?老婆一邊打點孩子一邊交代今晚的行程,老公一邊刷牙一邊說著今晚要co-call可能會很晚回家;開車在園區的路上,幾年來車子依舊的多,早已經沒有感覺,看著騎著一台台摩托車的年輕人..也想不起來..曾經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

吃著早餐泡一杯即溶咖啡回email.. 趕著去開會...想一下今天的主題....
是真的想要多了解部屬一點點..多了解老闆一點點...多了解客戶一點點...
跳出那個眶眶仔細瞧瞧...我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家人..同事..朋友.. 生活..工作..生命....~ 真相

讓我們一起來探索.

2011//08/31 科學驚奇~真相
讚頌~聽聞
別忘了去上一篇分享Homework 中聽帶子聽帶子前可以先唱聽聞讚頌.

前三堂課總複習~益民
如果您想不起來..或者您這堂課才加入...記得往前往前複習前幾堂課.. 您會發現原來學習是充滿的無限可能與樂趣.

聽廣論 ~ 廷當
我們一起聽的是廣論第十五頁第九行
聽聞集云:「由聞知諸法,由聞遮諸惡,由聞斷無義,由聞得涅槃。」
錄音帶的檔案捲數是9A25分32秒~9B4分20秒


要生活.. 要工作..要資訊..要新知, 要娛樂....要放鬆..
很多的想要...不得不...

真相篇:網路&吃到飽~秀珍


看到繽紛、琳琅滿目的美味佳餚加上心動的價格,馬上吮指大動,還會想到「吃得完嗎?」、「吃得下嗎?」、「為什麼要來吃呢?」……好多好多自己的心在交戰著智慧和愛欲,而其中最想要的是一種快樂,自我滿足的快樂,想想~是嗎?細細看著自己內心~~好像是吧!!

真相篇:飲食篇~肉蛋奶? 還是吃蔬食? 您是怎麼想的...歷柔

2006/10/24 如證和尚關懷科學園區同學

廷當班長的最後分享給我們的重點....請參考2011/08/31 課程回顧與分享

2 則留言:

Franklu的發現之旅 提到...

有時明辯是非並不容易.
舉例來說, 我們自小就被灌輸牛奶很營養. 但現在有人說其實豆漿比牛奶營養. 不知那種說法才正確. 研習廣論能幫助我們明辨嗎?

無塵 提到...

我可以確定的是 研讀"廣論"讓我比較有智慧,但那又不是聰明,跟聰明不太一樣,透過思惟,對事情的判斷力,抉擇力一點點在改變,聞思, 聞思....這就是我學習"廣論"最大的樂趣...

學習佛法竟然那麼有趣, 也是在"廣論"中 師父教我的...
推翻了自己從小到大學佛的概念...這也是從聞思 學來的....
壞脾氣變好了,又是另一大收獲...一點點...一滴滴...的改變...透由廣論的學習...很美是不?!
只要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