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09/21 課程內容分享

「由聞知諸法,由聞遮諸惡,由聞斷無義,由聞得涅槃。」

讚頌~覓幽蘭:


親愛的同學們~學習~有您真好

從第一堂課我們就發給同學一人一張名牌,每個禮拜上課前黃背心們總要為了這張名牌重新整理,點名一張張排好,缺了趕緊補上,第一堂課第二堂課一個月過去了,這張名牌都還沒用到?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那這名牌??偷偷告訴大家。。黃背心們當然是有在看名牌喊出您的名字?您呢?想起那個人常常坐在你身旁嗎?想起那天站著跟您互動的同學嗎?下回上課時記得一定要把名牌別起來,記得偷偷看一下身旁同學的名字,叫出他的名字!

因為堅持學習。需要您需要我~有您真好!!


上一堂課的複習~無限生命 輪迴之路 (益民)
廣論~本週聽聞進度
進度:廣論P15黑體字【如何講聽二種殊勝相應法中分三】開始至P16發起勝解本段結束。 廣論音檔:第一輪9A22分08秒~9B25分22秒

第一回在講台上看到了一張長桌三張椅子,是否有一點好奇,今天的課程又有不同的變化嗎?這是我們未來上廣論研討時的桌子,廷當終於可以坐下來了,代表著我們將要開始慢慢的加長廣論研討的內容,那晚上了一整堂完整的廣論研討,大家還好嗎?讓我們大家一起一小步一小步的學習!

觀功念恩就在您我的生活中 -From 益民
-蘇醫師的影片分享(From 2010 企業營)
觀功念恩是 日常老和尚留給我們的法寶,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讓我們的生命更快樂。
影片中蘇醫師面臨同事彼此期許有落差而產生種種的衝突 ,如何用觀功念恩來轉化自己,同時給同事最好的鼓勵,帶給他們真正的快樂?
讓我們一起來練習
1. 什麼事讓我不快樂?
2. 我為什麼不快樂?
3. 他是故意的嗎?
4. 我要這樣不快樂嗎?
5. 我要怎樣改變才會快樂?
觀功念恩不是是非不分或當鄉愿喔,方向要對,要能利益彼此的生命喔!
-同學們的觀功念恩分享
還記得文玟講了什麼?原來她是怎麼想?後來發現。。我們要用什麼角度來看孩子的家長呢?


如證和尚的開示
但是,實際上這一些問題,佛法在幾千年就已經講了。
佛法它講的是甚麼?我們要開發的是甚麼?
如果你所開發的是以外在的東西為主的話,到最後人的能力會越來越弱,那你要開發的是甚麼?你要開發的應該是你能夠開發的主體,你的身跟心。
所以;佛法強調的是甚麼?開發身跟心的主動能力,你身心的主動能力一但開發出來的話,你面對任何外在環境,你的主動能力可以保持最高,在複雜的環境底下,你能夠保持最冷靜。然後;在最困難的狀態底下,你都不會生氣,不管你在任何狀態底下,你的腦筋的理智性可以保持到最高.


而且;你面對環境的這種觀察敏銳度可以最高,
而且;你對別人的耐心可以最高,開發人的基本能力,
整本廣論講的就是這種東西,如何開發人的基本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