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09/24 企業營21組~組聚在這裡!!

美好的一刻,我們相聚。更多的回憶,來信就送。究竟的快樂,學習朗忍。 From 桐義阿伯 2011/09/25 Email


寄件者:Peng Brandon
日期: 2011年9月26日上午10:57
主旨:心中的小星星
Dear同學們,
星期一囉,又要開始忙碌的一週了,希望大夥此刻的心 情,能跟今天早上的太陽一樣,燦爛無比。

幾天前我花了一些時間看了一部印度片~ 心中的小星星。內容大約是描述一 位很喜愛畫畫且想像力豐富的孩子,但卻有著天生的讀寫障礙,會把很多字母顛倒過來看,譬如說會把"d" 看成是"b","6"看成"9",因為如此,他完全無法看懂書本上的字,在求學階段遇到了很多責難。他的父母及老師們都無法諒解,認為他是故意搗亂,是懶,因此不斷地打罵,責罰,差點就造成他永久封閉自己的心,不再與這個世界對話。後來,他的一位美術老師看出了他的問題,因為他自己也曾是這樣的孩子,後來經過啟蒙老師的耐心教導才走出顛倒的內心世界。因此他開始耐心地輔導這個孩子,透過畫畫與特殊教育,讓他逐漸克服了障礙, 走出封閉的內心世界,成為一個健康快樂又聰明的孩子。

看完這部片子,心中有無比的感觸。
我們在心靈的學習上,不就跟這個孩子一樣嗎?
我們常常把事情顛倒過來看,因為把真相給看顛倒 了,所以我們就用自己錯誤的知見去詮釋這個世界,我認為怎樣,我覺得怎樣,我想要怎樣.......,這個世界因此而衝突不斷,顛倒混亂。
我們需要有人教我們正確的方法看這個世界,我們需要一位偉大的老師,他親自經歷過、學習過、驗證過跟我們同樣的困難與障礙,而且,他願意耐心地教導我們。

我們是否已遇見自己生命中的啟蒙老師了呢?

我太太跟我分享她們在大愛媽媽共學看這部片子時,有一位媽媽看到一半就大聲哭了出來,因為他的女兒就有同樣的問題,可是從小她就是用打罵、責難的方式在對待她的女兒,現在她的孩子已經二十幾歲了,很多傷害已無法挽回。我聽完後,好難過,好難過,久久不能釋懷。
我自己不也常這樣嗎?拿著自己顛倒的知見,去責難別人,急著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這一路走來,我已經不曉得犯過多少這樣的錯誤?

上週六的組聚,我就又犯了一次同樣的錯誤。我太執著於「我」的想法了,以至於忘了要好好傾聽同學們的想法與感受,自己劈哩啪啦講了 一大堆,也忘了要控制時間,真是~~ 。在此要順便跟當天出席的同學們說抱歉, 我又犯錯了,希望大夥能 「溫柔地」原諒我,包容我這位還沒看清真相的孩子~~ ^_^

祝福大家,聞思愉快,福智圓滿!金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