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11 園區行分享心得~ 十善社會的美景 From 金郎


傳承
孩子們,多年以後,你們將再次踏上這片如天堂般的樂土。 在讚嘆之餘,一定要記得,好好守護它,並且傳下去。 就像~ 師父把它交到了我們手上。
2008年的舊曆新年
頭一次踏上福智教育園區的土地,那也是我第一次認識 日常師父,那時還沒學《廣論》,只覺得那兒的人都很和善, 日常師父的笑容很燦爛。
2009年冬天頭一次參加園區參訪
那時剛開始學《廣論》,對福智這個團體已經漸漸有感覺了。兩天一夜的行程,依稀記得那兒的學生都很有禮貌,他們的臉上,總是掛著靦腆又沉穩的笑容,很不一樣。那次也是我頭一次遇見農推中心的明泉師兄,對他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2010年夏天,因為參加企業營輔導員培訓課程,再次來到園區。
頭一次在佛堂待了那麼久的時間,對 師父,已由原本的陌生,變成無限的感激。那一次回去後的隔天,我在車上大哭了一場,是喜、也是悲,錐心刺骨。或許就是那一次,堅定了我走下去的腳步,不再遲疑。今年,看著企業《廣論》班的同學們,踩著快樂的步履,走在 師父一手打造的心土上,那種感覺是快樂的、是激動的、更是堅定不移的;這不正是 師父的心願嗎,善的漣漪,由一顆心傳到另外一顆心,漸漸地,菩提大道上就熱鬧起來了!有一幅美好的圖畫在我心中:有一天,我與一群人,跟著 師父,一起走在福智園區的土地上,我們彼此間相視而笑。大地是那麼的安詳,遠方飄來微微朗頌聲,好似昨夜般若的芬芳。對面走來的學生,恭敬地向 師父行禮;遠方田裡的農夫,也放下手中的農具,揮著手,愉快地向 師父問好; 師父臉上,泛著慈祥的笑容,向眾人打招呼;一切是那麼的熟悉。此時,碧藍的空中,大雁長嘯而過, 師父默然駐足,轉身微笑著對我們說:「好一幅十善社會的美景啊!」
金郎合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