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這群人真的...不能散

週四早晨從庭影手上接到乙鳴親手寫的心得,一下課催促著媽趕緊回家要寫心得,晚了就沒感覺就會忘了,特別想要謝謝大家能夠陪伴一起學習。 庭影說身為媽我很驕傲,身為師姐我很慚愧,自己要多加油!!

從上交大班開始,每堂課的感觸都跟剛開始學廣論很不一樣,我不知道的事原來是這麼多,原來廣論是這麼有趣,難怪 和尚會說學廣論會越來越快樂,我想我有慢慢的體會到了...然後從媽媽去歡喜心集當義工到變成全職人員,我其實一直默默再觀察她的改變。當義工的她,很快樂。全職人員的她,境界很多,脾氣很糟,而且其實這是會影響一整個家庭運作的,不知道是不是安排好的,高職學的倫理概念,人際溝通方式,只要我看不懂的,都會在我身邊發生,尤其是在媽媽身上,然後我就會瞬間懂了課本想要表達的東西,我一直在成長,在心靈上成長。

我很不喜歡說話,表達意見,但是我想的很多,然後身教真的重於言教!!!我自己想過,為什麼別人不聽你的話,因為自己沒做好嘛!這在我們家非常明顯,我跟妹妹對於某些媽媽要求我們的事怎樣都不會做到,原因很簡單,因為媽媽根本沒做到,我們的淺意識裡就會抵死不從。所以這次看到媽媽快速的成長,我很訝異,那大概可以說是她學廣論第二次成長的這麼快速了,我很開心,因為她的人生終於有了軌道。

我很討厭不時間安排的人(EX:媽媽),那會讓我不知所措的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走,但是去了餐廳才知道,所有的時間都不是時間,因為每次大人們所安排的時間,永遠不夠!在餐廳好像24小時不夠用.我覺得好厲害,因為歡喜心集的人總是說做就做,完全不考慮「可不可以」,完完全全就是靠著 師父、上師的加持,和一群人的力量……而且最後出來的結果總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好。

其實我們都知道怎麼做最好,成長最快速,離師父最近,我們很聰明,只是不願面對真相,不願對治習氣而已……因為我們怕苦,但卻又想離苦得樂。

我也是,不夠好,但我自己知道自己怎麼做最好,思蓓的話我一直記得…~只要我願意”這群人會幫助我…。

高三生 蔡乙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