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來自美玲與姿儀的分享


Date:2011年12月20日
黃背心師兄姐早安:
感謝師父廣論班的開立,黃背心師兄姐的成全,讓從新加坡回來的弟弟 (鄒鳴洋),弟媳(吳姿儀), 2 位姪子 (鄒涵,鄒澔),可以和我們共同在課堂上學習廣論,更一起參加了難得的福智教育園區參訪行程. 這是一件讓我和弟弟全家喜悅又難忘的體驗,謝謝 !!

福智教育園區參訪,師父以:背書、寫字、惜福、習勞等四件事去教育園區內的學子們,我們也由他們的心得分享中,感受到師父這份用心,讓他們的整體人格發展得到殊勝利益...一直以來 "終身學習" & "活到老、學到老",對我而言,只是老生常談的口號,這一次的教育園區之行,讓我更清楚的瞭解,所謂的學習,必須要由"心"開始,融入生活,並在生活中實踐ㄚ!!

看完園區內的學子們在學校作息的影片,雖然有種時不我予的遺憾...但念頭一轉,也想到碧霞ㄚ嬤的堅持學習,我身為晚輩,有更多可堅持學習的條件ㄚ...很幸運,我已經開始接觸廣論了,只要有開始,一切都不晚...只要堅持學習,離苦得樂目標就不遠...

隨信附上弟媳(吳姿儀) 廣論在台灣的學習心得.

星期六 (2011/12/17) 在竹北市場,遇見因廣論班而結緣在同組小板凳分享的玉芬 (應該沒拼錯) 師姐,兩人相見好歡喜,我們說:學廣論真的好,除了待人處事學習外,又結了許多善緣......回程時,想到寶雲師姐有 2 週沒到廣論班了,於是拿起電話撥出去,寶雲師姐接到我的電話問候,我感受到她歡喜的聲音,寶雲師姐說本週三 (2011/12/21) 應可回來廣論班和我們一起快樂學習...我今天因為這兩件事很開心 !!

也有 2 週沒在小板凳時間見到碧雲師姐了,上週在上課前匆忙之間,見碧雲師姐戴著口罩招呼大家,我來不及問候,不知道師姐是否身體不舒服?? 還是家中有事...總之,希望師姐健康,平安...

最後有個請求,想讓在新加坡的弟弟,弟媳能有較多的廣論學習資源,不知能否請師兄姐將 "鳴洋& 姿儀 的 e-mail address 加入 Happy Lamrim Weekly 的寄送名單中?? ~ 以上~ 謝謝 !!

From 姿儀的分享
在原本回台行程滿滿的計畫中,只能來上一堂課和走一趟鳳山寺的我,因緣際會下,除了完成原本的計畫,還讓我多上了二堂課、參加了獅頭山的尋根之旅、更參觀了教育園區以及非常難得能進入的慈心農業推廣中心,這麼多意外的收穫,讓這次的返鄉,增添了不少難以忘懷的感動。

在新加坡的班長總是說,要看到師父的功德,一定要到”園區”及”農推中心”!這次參觀後,果然是如此,我佩服師父的深謀遠慮以及所有執行者的行動力,讓看似絕望的大環境又充滿了生機,真的非常期待這個希望種子,能慢慢的種出去,讓花開滿整個台灣,甚至是全世界。

我很喜歡這裡上課的氣氛喔! 每次到教室,迎面而來的義工們都會很親切的問候,座位旁的同學間也會互相提醒供花,上課時間一到,先唱一曲”讚頌”趕走一天的疲憊也讓大家能夠很快的進入上課的氣氛中,接著義工溫馨的複習,讓我可以把每次分段的課文融會貫通起來,然後進入正課,再由另一位義工精闢的解釋廣論中的文字,最後高深的班長重點提醒、譬喻,讓”鈍根”的我可以更容易理解,最特別的是”補充教材”,充滿變化與驚奇,讓整個課程不煩悶,實在讓我對所有的工作人員敬佩萬分,五體投地啊!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這麼充實的課程,讓我的心和離台時的行囊一樣,塞的飽飽滿滿地帶回了新加坡! 真是非常感謝所有人!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