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我們一起學習在歡喜心集

那一年十六歲的宣第一次來到歡喜心集,一轉眼在這裡學習三年。
宣的生活
每天早上到餐廳,晚上上課,週六日也一定要來到餐廳。
每週四早上一起參加歡喜心集全職晨間共學,週末也參加企聯會共學。
這樣子堅持學習三年,
孩子慢慢的轉變了..是 師父 上師的關愛。
常常在想 是我們撿到一個寶貝,孩子們來陪伴我們學習成長的。


在餐廳 所有的糕點都歸宣。起士糕點。水果糕點。提拉米蘇。
在內場 她的刀功最好,很難想像,第一年孩子的刀功就出色非凡。
在外場 第三年終於敞開心胸願意走出內場佔在吧台,她總能打出一杯杯細緻的拿鐵,開始願意福友們互動結帳,開始承擔經典套餐時擺盤的顧問,活動時餐飲組組長。跟著一大群年紀都是她倍數的師兄姐們一起學習,一起練習把每一個步驟做好,那是小學的一部份,是般若的內涵,偶而也會耍賴,但那就是真真實實生命翻轉,一群人一起學習的美好.


孩子讓我們真真實實感受到 師長的加持!
讓我們一起跟著 師父學習,為了無限生命提昇而來。














昀宣去餐廳之前後改變 (宣媽)
宣之前不愛笑,凡是只回答”是”,”不是”,都會覺得我們在刁難她,第一年我開始載她去姑姑家,她都會覺得很委屈,所以脾氣上都不太好,尤其是去吃早餐我都需要下車去幫她買,去買東西都不敢直視店員或面對我,所以第一年的改變不大。

第二年回學校去,脾氣雖然沒有變壞,但是態度依然,但是她開始思考,會覺得餐廳對她的改變,會對其他人觀功念恩,會覺得阿伯說的很有道理,會和我討論廣論,會說 師父的說法,學習廣論這麼久,第一次感覺回家可以和家人討論廣論,是昀宣和我討論感覺很好。

第三年回餐廳開始身體一些的變化,她會和我討論想去看醫生,而不再是命令的口氣,也會替我想金錢的使用上,是否可以使用多少?能省就省一些,因為她會拿出自己的零用錢,變得更會和媽媽撒嬌了,也懂得如何安慰阿嬤,體貼阿嬤,和爸爸的互動也變多了,最讓我感動的是,在路上竟然有小孩想要和她互動,這是從來都沒發生的事,去了餐廳有如此大的改變,每次別人問我,你女兒打工多少錢?在哪裡?為什麼跑這麼遠?

這時所有的話我都覺得是值得的,最感謝 師父 最感謝 上師 感謝阿伯 感謝曉韻 更感謝佳真師姐(大姑姑),如果不是她幫我,我又如何能尋回如此乖巧的孩子,如今的宣我只能說: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她的改變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21歲兆偉~歡喜心集全職學習心得
我在這裡學習已經有一段蠻長的時間,雖然有時候會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但是在樣三寶又殊勝的環境下得到師長的加持改善自己的習氣,自己在動手做小學或者在學習廣論的法理有很大的提升,讓自己在無限生命中遇見 師父跟 師父,師、法、友學習環境,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
體會每一個人從心裡發出來的味道,讓自己的心胸能夠向 師父一樣利益有情的心。在歡喜心集學習是非常快樂的寶地,能夠一起學習,一起成事師長事業,一起成就無上菩提。
供養 師父 上師 和尚 還有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