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歡喜小孩教我們

Dear All,
有一天早上到餐廳...沒有感應圈圈進不了..坐在外面板凳上...走到祈願樹下看大家的發願...
一個青澀的筆跡寫著: 「我要跟曉韻阿姨(師姐)一起成佛,下面畫著愛心有兩個頭..短髮的是我綁著翹頭馬尾的是Peggy。」

週日的共學,十八歲的兆偉發言了....很感動,終於答案超過: 想一下、不知道..
隔天一早他說..昨天很晚睡..回家聽廣論下載音檔,
週二的下午大家都很累了....躺在沙發上小憩...兆偉跑來說我要消文了..
拿出我的廣論...問那一段...幫他找出那段的音檔,他開始聽起來....
週三的早晨...七點多....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餐廳key...坐在板凳上互看了一下,
兆偉說..聽廣論,拿出我的廣論幫他翻到要消文那段...我們各自戴著耳機聽起來....
週三的下午準備結行前,他說我要懺悔,今天煮黃飯失敗後太毛躁了..口氣好像不太好...
結行完幫忙跟哥哥一起擺碗筷後又開始聽起廣論了....




16歲的喧也在旁邊寫起作業...
喧每天早上來要切水果、打菜、中午出餐、擺碗筷..整理..結行...洗切...睡覺...準備去夜間部上課
晨間共學從不遲到的喧...記得憶師恩法會的那天早上...她是第一個到......只因為她記得我們約早上七點鐘..
還有一回以為自己睡過頭五點半從床上跳起來....
雖然很酷...但卻看見她內心那股用心與好弟子的樣子....


兩個孩子白天在這裡學習...晚上在學校上課...每日每日每日
覺得...他們很了不起......師父 上師很了不起.
看著孩子回顧自己.........是孩子在教我們吧!!
家均說這張照片會很多老人們...



佛桌的照片是上週拍的..水梨是文弘定送來的...準備供僧使用
綠豆芽是月玉師姐與達哥幫忙的..餐廳現在使用的綠豆芽..
香蕉是隔壁司機阿伯送的..
………………………………………………………………….
曉韻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