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憶師恩法會~義工心得分享~

95年企業營學員 /智妙秋41 陳文昭

大家好,我是智妙秋41的文昭,每次上課都坐在非常猛利的佳惠師姐旁邊。在週二聽大家去憶師恩法會後的心得之後,其實心中也有些話語想與大家分享。

參加這次法會的交通組義工,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車場當指揮義工,另一半的時間則是坐在會場後方,看著大螢幕與全場的師兄姐們一同參與這次的正行。法會中所播放的影片,相信大家都已看過許多次,但是每一次看完內心都有不同的感觸,且感觸是愈來愈深,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孩子,慢慢了解到他是如何出生、成長一樣。沒有師父在58歲時,決心至印度取法,我又如何會坐在會場中?會場看到的任何一事一物,都是成熟甜美的果實,而法會所進行的一切,就是敘述著師父的功德如何在困境中突破,進而萌芽成長。法會中有段影片,師父因為在美國講法時無法讓人得到廣論的受用而落淚,相信大家對這影片都有著很深的印象,而台下的海外團,此時心中應該是無比的激動。

其實我之所以會對海外團有較深的感觸,是有原因的。在今年的八月,因公至美國San Diego出差,進出美國都會經過L.A。在出發前就已經跟韻筑師姐計畫好,這次一定要找機會拜訪在南加的支苑和里仁分部。趁著要回國的那一天,中午時刻開了約50分鐘的車,直奔「心田里仁」(在美國的名稱),花了一些時間照著網路上找到的地址,終於找到了心田素食(如下頁的附圖),外表跟我腦中想像的真的差蠻多的。若不是招牌上有中文字,還真的不敢確定已經到了目的地。但是一進門,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出現了,這種熟悉的感覺就像是大家每次進里仁的感覺一樣,除了時間、空間不同外,心裡溫暖的感覺完全相同!

點了份午餐來吃,其美味之程度我就不再多加形容。重點來了,結帳時跟櫃台的師姐聊了一下,說我們是台灣過來的,她就叫我們一定要去附近的南加支苑看一下。接著便驅車開往兩分鐘路程的南加支苑,經過支苑裡的師兄姐介紹後,才了解在台灣的我們是有多幸福。主要因為美國地幅廣大,真正能夠到同一個地方持續上課是非常困難的(就像在新竹上班,要上廣論必須開車到台北上一樣的感覺)。所以有很多學員都是透過如skype之類的方式,進行網路連線上課。比如三個從聖地牙哥連線過來,兩個從加洲的某個較偏遠的地方連線。其上課之辛苦,絕對不是在台灣的我們可以想像。而為我們介紹的師姐還很高興的跟我們說,她參加過「台灣請法團」,到過鳳山寺、教育園區、大悲精舍等地方,這也是我在去拜訪南加支苑前無法想像的。我們可能開個車就可到的地方,他們卻是要開團、坐飛機,千里迢迢的來台灣。就像這次法會裡的海外團體,能有如此堅定的心,如此強烈的意念,真的是非常隨喜他們,從此處亦可看出師父對眾生的攝受和悲心亦是沒有國界領域之別。

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了解到福智團體在海外的師兄姐們,也了解到海外在推動法的辛苦。若大家有機會到國外出差時,順便看看是否有機會可以去拜訪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相信能讓世界上每位福智學員的心,因為師父的法而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文昭 2007/10/20
*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團約有20台遊覽車參加今年憶師恩法會. 隨喜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