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蛻變中的我

蛻變中的我

傑爾普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余陳平

因為父母宗教信仰的關係,年輕時經常載著全家大小,逛遍全省各個大小寺廟或參加法會,看著寺廟一棟比一棟蓋得金壁輝煌,更甚有住持誇耀大門柱子是24K金打造、其實在我心裡埋下不好印象及反感,原來拿了信徒捐獻的錢只是為了壯大寺廟,讓硬體建設更加奢華而已。坦白說近幾年已不再參與類似活動了。
話說收到學妹寄來的E-MAIL,看到四天三夜全程免費,當時心想鐵定又是一個大騙局,更想參加後再來挑釁主辦單位,甚至於報警及公開大眾媒體揭開惡行的念頭都有,怎麼可能又有學校願意配合一起來欺騙社會大眾。當時心中想著又是大型詐騙集團假借宗教斂財,自認頗有正義感的我,有點想挺身揭穿真相,直到報名快截止前,報名了但事後有千萬個不太想去的念頭,直到接到徐姓輔導員的電話確認及耐心解說才勉為其難參加。
這次參加"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坦白說有很多個"還好"促成今日的因緣,更讓自己深深覺得原來還是有很偉大的宗教團體,在默默的付出、關懷這個大地、環境和人們。
還好有學妹的E-Mail
還好有徐姓輔導員的背後促成
還好有勇氣參加及全程參與
還好有影響到我,慢慢改變自大傲慢的我
還好有找到生命及心靈成長的解決方法,還不算太晚
有好幾個"還好"讓我生命終於有重新的定位、認識及了解,頓悟出生命中有許多事物是無法用科學的方法來解決的,更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及途徑。
我的個性是自認不畏強權,自恃很高(俗稱鐵齒)要讓我稱讚好、佩服的很難很難,但今日福智團體做到了,我佩服沒話說,無私大愛、深深感動、滿滿感恩,我為我的無知、膚淺、懺悔道歉。
但也讓我更心急了,在我週遭親朋好友,有許多長年受著內心煎熬無法得到解脫的至親好友又苦無對策,幫不上忙感覺難過、無奈。今天急的是想得到福智團體的幫忙也要有因緣,更因為名額有限的情況無法立即顯現。
PS:感謝函表達我對徐姓輔導員及19組輔導員的日夜協助及全體近千位福智團體的志工們致上我最高的謝意。徐姓輔導員的沈穩內斂,羅輔導員的機智反應及十足的親和力,沒有您們的付出,沒有今日我的開悟、及蛻變中的我。

1 則留言:

心緣 提到...

學員的肯定是當身為"義工"的我最大的支持. 當妳/你發現自己小小的付出, 別人的受益是那麼的大時, 問自己"下次有機會還要不要來當義工? 答案只有一個
" 要 "!

素虹
20組輔導員